首页 > > 61

傳東盟10月與港簽自貿協定

2017-08-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馬來西亞第二國際貿易及工業部長黃家泉日前透露,如無意外,東盟與香港將在今年10月簽署《東盟香港自由貿易協定》。

  據中新社報道,黃家泉在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東盟香港自由貿易協定》計劃於2016年底簽署,由於一些技術問題而展延。他指,東盟與香港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后,馬來西亞在與香港的貨物、服務及投資方面不再會有關稅壁壘,貿易也能更自由流通。

  據特區政府統計處7月底最新數據,今年6月香港輸往亞洲的整體出口貨值同比上升14.1%,主要目的地包括新加坡、泰國、菲律賓等東盟國家;來自亞洲主要供應地的進口貨值也出現增長,東盟國家馬來西亞、菲律賓和新加坡名列升幅最大的幾個供應地之列。

  另據貿發局統計,東盟是港第二大貿易夥伴,僅次於中國內地;同時,東盟亦是香港第四大出口市場。

  2014年,香港和東盟的貿易總額達8246億港元;其中,香港對東盟出口達2586億港元,主要出口產品包括電訊設備及零件、半導體、電子管、辦公設備及電腦零部件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