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評】滬指低開高走漲0.43% 創業板指大漲近3%

2017-08-14
来源:腾讯财经

  

  上證指數(000001)

  滬指早盤低開高走,創業板指大漲近3%,創一個月新高,軟件服務等板塊領漲。飛天誠信等10余股漲停。

  截至午間收盤,滬指漲0.43%報3222.48點,深成指漲1.88%報10485.09點。創業板指漲2.55%。

  盤面上,軟件服務、環保、電腦設備等板塊漲幅居前;銀行、石油等板塊跌幅較大。

  亞太股市方面,日經225指數跌0.8%,韓國首爾綜指上漲0.6%。香港恒生指數漲逾1%。

  消息層面,中國7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6.4%,預期增7.1%,前值增7.6%。中國1-7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6.8%,預期增6.9%,前值增6.9%。統計局稱,下半年中國經濟將繼續平穩運行,投資將基本持穩,出口將繼續保持穩中相好的趨勢。經濟增速即使有所放緩也是正常波動。

  截至8月11日,上交所融資余額報5353.56億元,較前一交易日減少23.13億元;深交所融資余額報3695.13億元,減少14.72億元;兩市合計9048.69億元,減少37.85億元。

  上周,受地緣局勢緊張的影響,加上歐美股市等外盤表現低迷,A股上周呈現沖高回落的走勢,滬指失守5日均線支撐。盤面上,熱點開始呈現一定的散亂狀態,資金主動做多意愿明顯降低,做多合力難以有效凝聚。分析認為,在當前仍是存量資金反復博弈的情況下,滬指并不具備沖擊3300點大關的動力。短線來看,指數可能延續調整走勢,一方面有利于清洗浮籌,另一方面充分消化經濟數據并不理想帶來的負面沖擊。

  近期活躍的大宗商品再次引起監管出手。中國鋼鐵工業協會8月11日發文,直指部分機構過度解讀甚至誤讀去產能等相關政策。上海期貨交易所也于11日連發三道通知,對螺紋鋼品種實施交易限額,上調螺紋鋼相關合約平今倉交易手續費標準。受此影響,上周黑色系商品應聲下跌。

  對于未來黑色系商品走勢,業內人士普遍認為,短期內黑色系商品順勢降溫,但從長期看,市場趨勢性轉空拐點未至。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創業板指出現震蕩中重心有所回升的態勢,全周走勢相對抗跌,一周上漲1.31%。與此同時,創業板相關個股也漸趨活躍,說明的確有部分資金回流創業板。

  中央財經大學財經研究所研究員,中國企業研究中心主任劉姝威表示,在政府和市場的雙重力量作用下,我國的供給側改革取得了明顯的成果,為競爭能力強的上市公司開辟了廣闊的市場空間,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普遍提高。中國股市步入健康的慢牛軌道,前提是中國股市終于進入到“價值投資”時代。

  國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師李少君團隊認為,短期周期預期超調需要進行修正,但不必過分悲觀。今年市場整體是無為之市,為,無為,事,無事,味,無味。從供給側收縮相關周期板塊基本面仍有基礎,但短期市場預期超調需要修正,調整到位后周期第三波表現仍可期,下一階段消費板塊將會相對占優。

  華創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王君團隊認為,當前市場依舊處于均衡思維引領下的多頭窗口期,對于周期板塊的調整不宜過度悲觀。三季度整體內外部經濟環境有利于周期板塊利潤的持續性以及安全邊際,并且美元持續走弱產生的輸入性通脹預期的抬頭,也有望助力漲價行情向其他領域擴散。我們堅持周期+金融雙主線,繼續看好環保限產、供給側改革改善供需格局的電解鋁板塊,同時建議持續關注受益于經濟韌性的大金融。主題投資方面,再次強調改革主線投資機會——軍改、國改與雄安。重點關注央企混改的投資機會,根據發改委前期披露,混改做到下半年出臺實施方案的時間節點,而目前央企員工持股以及地方國改案例明顯加速,央企混改或迎實質性推進期。此外,黃金迎來短期的交易性機會,軍工板塊也受益。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