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會德豐稱地價較預期高 有線持股擬派作特別息

2017-08-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邱媛媛報道:會德豐(020)半年純利同比增長10.3%至62.43億元,派中期息47.5仙。主席兼常務董事吳宗權稱,期內銷售額增長動力全部來自住宅項目,預期下半年集團將有兩個樓盤銷售入帳。他又維持年初對本港住宅樓價全年上升5%至10%的預測,并強調集團不會追價投地。

  吳宗權表示,集團核心業務於不明朗前景中仍保持穩健,已簽約銷售額達101億元,符合預期。截至今年6月底止,集團股東應占盈利62.43億元,較去年同期升約10.3%,每股盈利3.06元,派中期息47.5仙,較去年同期45仙,增近6%。

  對於下半年本港樓市的看法,吳宗權認為,以現時情况來看屬正面,他維持年初對樓價升5%至10%的預期。在投地方面,他表示,會繼續入標并會考慮與其他發展商合資投地。他又指稱,本港地價較市場預計為高,惟集團不會追價投地,而是據集團情况篩選合適項目投標。下半年集團預計將有2個樓盤銷售入帳,具體安排還需根據項目進度而定。

  分拆九倉置業對會德豐影響中性

  集團子公司九龍倉(004)上周公布中期業績,并宣布分拆九倉置業上市。吳宗權表示,市場的反應普遍正面,分拆后集團對該兩間上市公司所持的股權將維持不變,預期上市不會在股權、架構及派息上,對會德豐造成任何影響。他續稱,分拆上市計劃仍為初步,需要時間完成,時間表還不確定,后續有待港交所(388)批准,集團暫未有其他業務重組計劃或將九倉置業私有化的計劃。

  至於集團將收到的有線寬頻(1097)股份,吳宗權稱,會「一股不留」,全數分派予股東,隨后集團亦發布公告,以實物分派有線寬頻股份作特別股息,不過要等初步實物分派完成及相關有線寬頻股份配發及發行給會德豐后,方可作實。

  假如在初步實物分派紀錄日當天,會德豐持有的九倉股份數目維持不變,預期九倉會向集團分派約9.15億股有線寬頻股份,即占有線已發行股份總數約45.48%,并預計下月中向股東寄發相關股票。

  【業績亮點】

  土儲主要為市區海邊地皮

  會德豐(020)上半年業績增長主要動力為住宅物業,已簽約銷售額全部來自住宅物業,共錄得101億元。會德豐近年轉戰住宅市場,上年起逐漸成為集團的增長動力,去年住宅物業已簽約銷售額占已簽約銷售額76%,今年上半年已占100%。

  會德豐住宅單位的銷量較數年前大幅上升,2012全年僅售出200個住宅單位,但單是今年上半年已售1050伙。銷量仍在穩定增長中,2014年起累計銷售率達96%。

  從商用物業轉戰住宅市場

  以往會德豐的增長主要源自商業項目OneHar-bourGate商廈及TheParkside商場,商用物業2012年起為集團提供穩定貢獻。直至上年完成OneHarbourGate出售東座商廈及商舖后,會德豐核心業務轉攻住宅物業,Savannah、ONEHOMANTIN和MountNicholson成為集團的主要貢獻。

  今年繼續推售將軍澳南住宅項目,MONTEREY在兩周內預售全部648個推售單位,銷售額達58億元。澳南項目的四個項目總銷售額達210億元,為香港吸納最高地區之一。

  現集團擁780萬平方尺土地儲備,主要為市區海邊地皮。會德豐現有啟德、何文田、牛頭角及觀塘的地皮,九龍貨倉正進行工廈活化計劃。相信未來數年,東九龍將成為發展焦點。香港商報實習記者 李卓成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