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評】滬指震蕩走高漲0.64% 創業板调整

2017-08-15
来源:腾讯财经

  

  上證指數(000001)

  滬指早盤低開高走,在金融板塊帶動下快速翻紅,上證50指數一度漲逾1%。創業板指高開低走翻綠。

  截至午間收盤,滬指漲0.64%報3258.16點,深成指漲0.21%報10542.29點。創業板指跌0.12%。

  盤面上,礦物制品、銀行、保險等板塊漲幅居前;造紙、建材、有色等板塊跌幅較大。

  亞太股市方面,周二日經225指數漲逾1%。香港恒生指數漲0.3%。

  消息層面,國家統計局昨日公布數據顯示,7月份,消費同比增長10.4%,增速比上月回落0.6個百分點;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6.4%,增速比上月回落1.2個百分點。而此前海關公布的7月出口增速也出現回落。分析人士表示:“7月經濟指標回落是短期波動,沒有改變經濟穩中向好的大趨勢。”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毛盛勇也表示,1月至7月份投資和1月至6月份相比有所放緩,主要是因為氣候原因,天氣熱或者是洪澇災害都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到投資項目施工進度,但是整體投資總體平穩的趨勢不會改變。

  中信證券首席經濟學家諸建芳對于下半年中國經濟持樂觀態度。在他看來,制造業投資反彈的趨勢未變,全年固定資產投資有望維持在8%以上,經濟不存在“塌陷”風險。

  市場層面,A股市場在周一上演了大逆轉,滬深兩市大小盤股全面翻紅。上周啟動的“創藍籌”在當天再度成為大盤的人氣風向標。創業板拉出13個交易日內第2根長陽,日漲幅最高達3%。 “創藍籌”的持續走強,又刺激了中小板和主板中類似個股的表現。

  從上周下半周和本周一的情況看,A股市場已經完成了熱點板塊的切換。“創藍籌”已經開始取代前期市場內資源股的核心地位。

  從A股市場的各類成交公開信息看,過去半年內,A股場內最重要的三路資金可能已經開始在“創藍籌”等科技成長股上聚集。這可能意味著“創藍籌”行情將持續較長時間。

  值得注意的是,貴州茅臺8月14日股價再創新高,盤中突破500元大關,側面折射出資本對這一白酒龍頭之青睞。分析稱,一線白酒產量僅占白酒總產量的1%左右,作為稀缺資源,一線白酒已經全面復蘇。在一線白酒復蘇和消費升級的帶動下,二線白酒,尤其是品質、品牌俱佳的二線白酒預計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會有好的表現。

  對于市場全線飄紅的背后是否意味著風格切換,國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師李少君團隊表示,本輪行情并未結束,躁動并沒有停止,配置力量在更廣泛的空間上擴散,顯現更寬的板塊、行業、題材投資接力,資金面活躍度再度回升,主題窗口期已至。自上而下看,昨日公布的宏觀數據顯示終端需求層面平坦化下移,在供給端漲價潮下監管層頻頻發聲“管價管炒作”,周期品加配的性價比已然下降。自下而上看,當下以雄安、國改為代表的政策類主題已進入到密集的政策催化期,而以蘋果、新能源為代表的產業類主題進入銷售旺季,當下資金面活躍度的回升,顯示主題投資機會的窗口期已到,投資者應積極布局近期催化密集的主題機會。

  對于周期板塊的后續走勢,華創策略王君團隊認為,總體看,周期產業鏈基本面健康運行,全產業庫存處在低位,原材料成本從上游向下游的傳導順暢。當前還未到供暖季,河北、山東、河南等地已經開啟了限產,實體企業方面預計后期環保限產將進一步嚴格執行,因此對于價格的推動還將繼續。供給端達到當前產能極限,而政策性影響還將進一步削減供給,全產業鏈普遍對于價格有向上預期,周期產業鏈利潤繼續擴大。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