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澳洲最大銀行深陷洗錢指控

2017-08-16
来源:香港商报

  

英國金融犯罪局稱,澳洲聯邦銀行既沒有及時報告在其網絡自動取款機上進行的可疑交易,也沒有報告全部的可疑交易。

      【香港商報网訊】澳洲最大的銀行澳洲聯邦銀行當地時間14日表示,其CEO內爾弗即將於2018年6月底退休。近期,該行正面臨涉嫌違反洗錢和恐怖組織融資法規的指控,這可能成為澳洲在該領域規模最大的一宗企業民事訴訟。

  可疑交易涉及資金達38億

  在澳洲,洗錢是一門大生意。盡管法規存在明顯的問題,但現金本身才是罪魁禍首。澳洲國家金融犯罪局指控稱,警方已發出警告,但販毒集團依然利用其存款網絡進行洗錢,澳洲聯邦銀行因此承受著越來越大的壓力。澳洲的證券監管機構上周展開了自己的調查,澳洲聯儲主席也呼吁銀行業負起責任。

  該行已向據稱受到糟糕財務建議的客戶支付了2900萬澳元(約1.77億港元)的賠償金。此外,該行還被指控沒有向患病客戶提供保險賠償。英國金融犯罪局稱,澳洲聯邦銀行既沒有及時報告在其網絡自動取款機上進行的可疑交易,也沒有報告全部的可疑交易。這些可疑交易涉及的資金高達6.24億澳元(約38億港元)。另外,聯邦銀行也沒有監控好販毒集團的活動情況,甚至在收到警方警告后依然如此。澳洲聯邦銀行則將大部分漏洞歸咎於軟件編碼錯誤,現在該錯誤已被修復。

  這是澳洲銀行業一系列醜聞中的最新指控,其指控的內容從向理財客戶提供糟糕建議,到澳洲其他三家最大銀行操縱基準利率。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