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評】滬指微跌 創業板四連陽

2017-08-16
来源:腾讯财经

  

  上證指數(000001)

  騰訊證券訊 滬指全天低迷,軟件、互聯網等板塊表現優異,帶動創業板漲逾1%,盤中站上半年線,并收獲四連陽,刷新一個月新高。贏時勝、國民技術等20余股漲停。

  截至收盤,滬指跌0.15%報3644.70點,成交2008億元;深成指漲0.39%報10600.78點,成交2903億元。創業板指漲1.48%。

  盤面上,軟件、互聯網、電氣設備、通信等板塊漲幅居前;有色、建材、鋼鐵等板塊跌幅較大。

  分析認為,在現階段結構性行情中,估值優勢和業績改善是目前存量資金關注的基礎。建議投資者重個股而輕行業。

  消息層面,中國央行公開市場將進行150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1300億元14天期逆回購操作。央行公開市場今日將有1000億逆回購到期。

  截至8月15日,上交所融資余額報5396.49億元,較前一交易日增加20.16億元;深交所融資余額報3727.46億元,較前一交易日增加4.99億元;兩市合計9123.95億元,較前一交易日增加25.15億元。

  資金方面,昨日有2875億元中期借貸便利(MLF)面臨到期,央行一次性續作3995億元,實現MLF凈投放1120億元,創下近5個月來最大單月凈投放量。與此同時,由于昨日逆回購操作暫停,實現到期后自然凈回籠1400億元。因此,兩項操作合計,當日資金小幅凈回籠280億元。

  市場人士認為,央行一方面超額投放一年期MLF,穩定市場價格預期;另一方面暫停逆回購,以長錢置換短錢,并實現小幅凈回籠,體現出貨幣政策維持穩健中性的基調,操作更趨精準靈活。由此看來,央行或意圖維持當前資金利率,因此下半年流動性不會過于寬松。

  展望后市,分析人士認為,近期部分資金雖然向創業板輪動,但創業板整體估值仍然偏高,難以出現趨勢性上漲。不過在大盤觸及壓力位后,市場動能需要切換。短期內投資風格或將面臨調整。

  在現階段結構性行情中,朱雀投資建議投資者重個股輕行業。無論是強周期,或是新興成長股,后續關鍵仍然是企業中長期成長潛力的判斷和與現有市值的性價比評估。

  愛建證券同樣認為后續市場或面臨調整,不過也表示市場結構性機會依然存在,估值優勢和業績改善是目前存量資金關注的基礎。建議投資者關注漲幅不大的業績改善品種,比如傳媒、電子和信息板塊。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