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中国联通混改尘埃落定 BAT和京东将认购90亿股联通A股

2017-08-16
来源:读创财经

  中国联通香港8月16日公告称,中国联通计划发行股份募集资金780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者将认购90亿股中国联通A股股份,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将投资中国联通,认购A股价格为每股6.83元人民币。  

 

  读创记者 陈燕青

  中国联通混改方案终于出炉。中国联通港股16日下午称,战略投资者将认购90亿股中国联通A股股份,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将投资中国联通。

  投资者认购A股价格为每股6.83元人民币;计划发行股份募集资金780亿元人民币。A股公司还将引入一项员工激励计划,中国联通员工将获得8.5亿股股份,每股价格3.79元人民币。

  根据A股公司于2017年8月16日发布的公告,A股公司拟通过向一些战略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及其他方式结合的方式募集资金,该方案尚需获得相关监管机构及A股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今年7月中旬,联通发布公告称,正推进开展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的重大事项,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等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A股停牌已超过4个月的联通,最终会引入哪些战略投资者引人注目。

  随着恒指走牛,中国联通港股水涨船高,现在酝酿了4个月的混改谜底也揭晓,A股也将复牌。

  关于混改的目的,联通董事长王晓初曾表示,不是为了筹集资金,而是为了配合政策发展使得中国联通集团的营运更加市场化。实际上,这几年中国联通已经慢慢发展成为了国内三大运营商中业绩最差的那一个,与中移动差距逐渐拉大,急需混改进行自救,以创新业务组合等,重新获得竞争优势。

  方正证券通信行业分析师马军表示,联通与移动在移动通信网络质量上的差距大约对应34万个基站,需要约500亿资金,混改有可能解决这笔资金缺口,加上混改在体制机制上对联通的推动作用,混改将推动联通进入快速发展模式。

  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分析师指出,如果联通的战略投资者资金能够尽快到位,混改引入的资金将会直接投入到5G试验和5G建网准备中去,这对未来联通与移动在5G上的竞争取得优势不无裨益。

  国信证券认为,混改意义不仅仅是引入资金,更重要的是通过引进投资者重新整合内部业务,或者发现新的业务增长点以形成新的竞争力,带来用户资源或提高ARPU值才是联通改变业绩长期趋势的驱动。聚焦战略的持续深化,叠加运营商混改预期,期待公司业绩释放。

  【此前消息】

  8月16日早间,中国联通港股(00762.HK)发布停牌公告,将于2017年8月16日上午9时起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暂停买卖,以待发出一份有关公司内幕消息的公告。市场普遍认为,此次停牌是为混改方案的公布做准备。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