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傳孫宏斌將對樂視更名 樂視網回應稱不清楚

2017-08-17
来源:证券日报

  隨著樂視網15位高層的新任命陸續到位,新樂視體系的重要崗位完成了一次徹底的換血。

  樂視網CEO梁軍一口氣發布六封郵件,先後任命袁斌、劉淑青、張昭等11位高管,從財務等重要關口到業務架構,融創完成了徹底把控。

  不過就在樂視網迎來了孫宏斌上任掌門之位後的最大一次架構調整之際,業內有消息傳出,孫宏斌正在考慮更換“樂視”名稱,而樂視網也將啟用新LOGO,與樂視系去年1月份啟用的LOGO做出區分。

  8月16日,《證券日報》記者就此消息向樂視網方面求證,公司相關負責人回應稱:“不清楚。”

  而樂視網一位高管聽到該消息,一臉茫然,反問記者:“樂視要改名?我怎么不知道。”

  回應稱不清楚

  日前,有消息稱,樂視網早已不再使用在內部被稱為“四節棍”的四色logo,新logo正在設計中。更有傳言稱孫宏斌正考慮為上市公司更名,也許不久的將來,樂視將成為曆史。

  對此,樂視網相關負責人向記者回應稱:“不清楚。”

  不過也有業內人士認為,樂視在未來更名,有這種可能性,畢竟孫宏斌對將新樂視與賈躍亭掌控的舊樂視切割的意願非常強烈。

  “目前樂視的債務主要集中在非上市的手機業務,新舊樂視體系同名,則將導致討債人集中在上市公司樂視網辦公地,妨礙公司正常運營。但即使‘樂視’改名也會存在兩個問題:一是,改了名,討債人是否能放過上市公司尚不得而知;二是,改名後樂視的品牌附加值將大打折扣,這也就意味著孫宏斌當初為樂視品牌支付的溢價打了水漂。”香頌資本董事沈萌表示。

  業內分析人士認為:“孫宏斌改名樂視,必然要經過深思熟慮,不會貿然行動。畢竟當初其入主樂視,在看中樂視資產和資源的同時,也是沖著其品牌價值而來。”

  融創系人員占據要位

  業界對樂視或更名廣泛猜測,也是源於樂視網的此次大規模人事變動。

  近日,樂視網迎來了董事長孫宏斌掌舵以來的首次大范圍高層人員變動。公司此次主要進行了11個重要崗位的人員調整。調整後,樂視網的全新業務格局也已初步顯現。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新被提拔的高管大部分來自樂視內部,而任樂視網高級副總裁的劉淑青則來自孫宏斌旗下的融創中國。

  劉淑青在融創中國工作已有13年,是融創的老員工,一直主抓融創系公司的財務,而此次孫宏斌派其再來把關樂視網的財務,可見其對樂視資金的重視。

  樂視網表示,聘任劉淑青是出於提升上市公司風險管控能力,有效支撐上市公司經營業績達成的考慮。她將全面統籌樂視網的人力資源、法務、財務及行政管理工作。

  與此同時,為提高樂視網的運營合規性,更有效地進行業務管理,公司還任命謝海楠為樂視網知識產權副總裁,負責全球知識產權業務的整體規劃及管理工作;任命王正槐為樂視網戰略運營總經理,負責協助CEO制定戰略目標,確定公司的業務規劃、經營方針;任命顧婷婷為樂視網政府事務總經理,負責公司政府事務體系的規劃及建設。

  除了人事調整,在此前新樂視已在業務架構上進行了大幅變革。樂視網相關負責人曾記者表示,調整後的新樂視將把重心放在大屏、自制和影視,公司的新組織、新團隊、新文化已基本確立。

  雖然業務架構的調整已經到位,但值得注意的是,新樂視的重要公司樂視影業的重組尚無結果,樂視網承諾審議重組方案和複牌的期限已在逼近。

  8月15日,樂視網再發《重大資產重組停牌期間進展公告》,公告強調,本次重大資產重組的標的公司為樂視影業,本次重大資產重組方案調整內容主要包括:“因股權結構發生調整,標的公司股東增加至46名,本次交易的交易對方或將增加至46名;標的資產交易價格預計將會發生下調,但具體金額尚未最終確定;重新確定發行股份購買資產定價基准日;募集資金總額調整等。”

  樂視網方面稱,調整後的重組方案仍需與交易對方進一步溝通及確認,公司將在相關事項確定後與全體交易對方簽署新的交易協議,並召開董事會審議相關事項。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稱,公司股票將於2017年7月18日上午開市起繼續停牌不超過3個月,停牌時間自停牌首日(2017年4月17日)起累計不超過6個月。

  同時根據樂視網與樂視控股簽署了《收購意向協議》,雙方約定將繼續推進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將在首次停牌之日(2017年4月17日)起6個月內召開董事會審議本次重組方案。也就是說,給樂視網留有的重組樂視影業的時間,僅不足2個月。

  對此,樂視網相關負責人向記者表示:“樂視影業重組仍在有序進行。樂視網複牌時間還不能確定。”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