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沪指震荡涨0.38% 混改概念涨逾1%

2017-08-17
来源:腾讯财经

  

上证指数(000001)

 

  两市早盘高开高走,沪指围绕3250点震荡,黄金、军工、一带一路板块均有表现,受联通混改方案落地影响,央企改革概念涨逾1%,创业板指涨0.39%。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38%报3258.91点,深成指涨0.32%报10634.98点。

  盘面上,船舶、软件、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矿物制品、酿酒、互联网等板块跌幅较大。

  继本周一普涨后,A股在周三再度迎来分化格局。此前周期股等权重板块领涨的“剧情”出现反转,“创蓝筹”及题材板块则顺利接棒反弹,推动创业板指数站稳1800点关口。综观主流券商分析师观点,目前对市场风格大规模转向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普遍仍较为谨慎,但不可否认的是,市场资金对于创业板的关注度明显提升。昨日创业板合计成交金额约980亿元,较周二大幅增加四成,并创下近5个月来单日成交金额新高。

  在资金的推动下,接近八成的创业板指数成份股昨日收涨,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题材股回暖及创业板强势与监管层关于并购重组的表态密不可分。近日证监会称,并购重组已成为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据统计,6月以来沪深两市并购重组审核速度明显加快。

  对此,华创证券策略团队表示,监管层在金融风险防控和改革推进初见成效的节点多次肯定并购重组的作用,将在事实层面引导市场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着创业板市场的走强,雄安新区建设也迎来实质性推进,多机构表示:雄安新区建设作为我国的千年大计,其板块影响力与号召力极强,主题行情也不会一蹴而就,在板块经过前期大幅度的回调和长达3个月震荡整理的背景下,雄安新区第二波行情的时间窗口临近。

  华泰证券表示,有消息称,雄安新区的总体规划和雄安新区的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方案将于9月底上报中央,9月份雄安相关规划有望落地,9月底之前便成为雄安新区酝酿第二波行情的重要时间窗口,建议关注“金科启创”组合(金隅股份、同济科技、启迪桑德、创业环保)。

  昨日另外一个资本市场的大事是,停牌4个多月后,超级航母“联通系”终于推出了近800亿混改方案,国金证券认为,该事件具有“红旗手”效应,将提高市场对第二批央企混改方案的预期。国金建议重点关注民航系、铁总系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