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中國上半年房地產跨境投資達62億美元 居世界第三

2017-08-17
来源:新京报

   根據8月16日仲量聯行發布的數據顯示,投資者將更多的資本投入全球各地的房地產市場,在十大跨境交易中,亞洲投資者就占據了五宗。2017年第二季度,地區間投資達到19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飆升71%。

  從全球范圍來看,中國成為世界第三大跨境資本來源國,2017年上半年中國在房地產市場的跨境投資為62億美元,僅次於德國和英國。繼中國大陸之後,亞洲其它跨境資本來源國(地區)分別為中國香港(49億美元)、新加坡(41億美元)、韓國(19億美元)和日本(16億美元)。他們所有的資金基本都投向世界三大流動性最強的房地產市場,即美國、英國和德國,其中美國吸引的資本總額為100億美元,其次是英國(60億美元)和德國(20億美元)。

  中國是亞太地區表現最搶眼投資者

  2017年5月,中國大型企業海航集團有限公司(HNA)斥資22.1億美元,收購地處紐約中城的一處辦公樓——公園大道245號,這成為2017年上半年最大的一宗單一資產交易。仲量聯行全球資本市場研究部總監David Green-Morgan指出:“該項收購彰顯了中國資本並未受到國內資本管控政策的根本性影響,仍在全球資本市場上繼續占據重要地位。”

  轉向海外房地產市場的同時,亞洲投資者也繼續尋求在亞洲地區內的投資交易,並對該地區內的辦公樓和物流資產表示出濃厚興趣。2017年第二季度,亞太地區的國內投資總額達490億美元。在中國房地產市場,國內需求繼續推動市場交易量的增長。不過,境外買家的需求也在不斷增長,占2017年第二季度總交易量的1/3。

  David Green-Morgan表示:“鑒於資本管控政策增加了境外投資的難度,國內投資者在國內加大了投資力度。由於國內房地產開發商尋求有效利用其過剩資本,他們將成為現有資產的重要新買家。隨著一線城市房地產價格的不斷攀升,投資者開始轉向國內二線城市,尋求購買那些優質的零售和物流資產以及具有改建潛力的資產,如‘商轉辦’或‘將酒店改建為服務式公寓’的項目。”

  工業地產成最受投資者青睞第二大類型

  目前,從全球范圍來看,辦公樓細分市場仍是投資者首選的投資標的。不過,工業地產現已成為最受投資者青睞的第二大資產類型。2017年第二季度,在需求持續保持強勁的帶動下,全球工業地產市場總投資額增至240億美元,同比增長28%。

  David Green-Morgan解釋稱:“全球工業地產和物流行業對大規模空間的需求非常巨大。而相對更為成熟的市場,如美國、英國、德國、加拿大和日本通常可以提供這些面積較大的空間。”

  2017年二季度,亞太地區房地產市場總交易額達310億美元,較一季度增長6%。2017年上半年,該地區房地產市場的投資總額為610億美元,超過去年同期的540億美元。

  2017年二季度,全球房地產市場交易總額達1530億美元,較一季度增長7%。2017年上半年,全球房地產市場交易總額為2970億美元,略高於去年同期的2900億美元。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