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評】滬指漲0.68% 創業板5連陽站上半年線

2017-08-17
来源:腾讯财经

  

  上證指數(000001)

   滬指今日震蕩走高,周期股回暖,軟件、人工智能等板塊大漲,帶動創業板指站上半年線。受聯通混改落地影響,混改概念股亦有表現。

  截至收盤,滬指漲0.68%報3268.43點,成交2284億元;深成指漲0.50%報10653.73點,成交2970億元。創業板指漲0.45%。

  盤面上,軟件、船舶、有色等板塊漲幅居前;釀酒、食品飲料等板塊跌幅較大。

  資金面上,中國央行公開市場將進行60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400億元14天期逆回購操作。央行公開市場今日將有500億逆回購到期。

  8月16日,兩市融券余額為47.91億元,下降0.89億元。這是融券余額三連升之后再度下降。

  繼本周一普漲后,A股再度迎來分化格局。此前周期股等權重板塊領漲的“劇情”出現反轉,“創藍籌”及題材板塊則順利接棒反彈,推動創業板指數站穩1800點關口。綜觀主流券商分析師觀點,目前對市場風格大規模轉向以創業板為代表的成長股普遍仍較為謹慎,但不可否認的是,市場資金對于創業板的關注度明顯提升。昨日創業板合計成交金額約980億元,較周二大幅增加四成,并創下近5個月來單日成交金額新高。

  在資金的推動下,接近八成的創業板指數成份股昨日收漲,市場分析人士指出,題材股回暖及創業板強勢與監管層關于并購重組的表態密不可分。近日證監會稱,并購重組已成為資本市場支持實體經濟發展的重要方式。據統計,6月以來滬深兩市并購重組審核速度明顯加快。

  對此,華創證券策略團隊表示,監管層在金融風險防控和改革推進初見成效的節點多次肯定并購重組的作用,將在事實層面引導市場預期。

  值得注意的是,伴隨著創業板市場的走強,雄安新區建設也迎來實質性推進,多機構表示:雄安新區建設作為我國的千年大計,其板塊影響力與號召力極強,主題行情也不會一蹴而就,在板塊經過前期大幅度的回調和長達3個月震蕩整理的背景下,雄安新區第二波行情的時間窗口臨近。

  華泰證券表示,有消息稱,雄安新區的總體規劃和雄安新區的生態環境保護規劃方案將于9月底上報中央,9月份雄安相關規劃有望落地,9月底之前便成為雄安新區醞釀第二波行情的重要時間窗口,建議關注“金科啟創”組合(金隅股份、同濟科技、啟迪桑德、創業環保)。

  昨日另外一個資本市場的大事是,停牌4個多月后,超級航母“聯通系”終于推出了近800億混改方案,國金證券認為,該事件具有“紅旗手”效應,將提高市場對第二批央企混改方案的預期。國金建議重點關注民航系、鐵總系的投資機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