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百度否認參與作業幫爭端 指控小猿搜題誣陷

2017-08-17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8月17日,近日小猿搜題指控作業幫故意在其APP內散發色情信息,並組織公關傳播,在行業內引發巨大關注。

  作業幫為百度內部孵化出的項目,2015年從百度分拆獨立運營,由於此種關系,此次作業幫與小猿搜題的爭端也波及百度。

  對此,百度今日發布聲明稱並未參與作業幫的日常運營,只是投資者之一。

  百度表示,作為投資方,百度從未以任何形式參與此次小猿搜題與作業幫的爭端,從未有小猿搜題方面大肆宣揚的所謂“百度命令員工侮辱地震災民,向兒童傳播色情信息”的行為。

  百度還表示,小猿搜題為達到引發關注、擴大影響的目的,在其新聞發布會演示材料、散發給媒體的素材、自行寫作或運作的公關稿件,營銷大號及關聯公司北京粉筆藍天科技有限公司CEO張小龍的個人微博、直播內容中,蓄意綁架百度品牌,肆意攻擊誣陷,經協商警示後仍不停止此類侵權行為,給百度公司品牌及商譽造成顯著傷害。

  為維護自身合法權益,百度已搜集相關證據,向法院起訴小猿搜題及其運營主體、關聯公司粉筆藍天CEO張小龍等不法行為人,以及其他參與其中的營銷大號及相關平台。

  同時,百度方面表示,百度已以投資方身份,要求作業幫就相關情況進行調查及說明,建議他們如自身確有媒體報道的不法行為,應堅決自查自糾並嚴肅處理,而同時,如遇競爭對手惡意侵害,則需動用法律手段給予堅決反擊。

  聲明全文如下:

  1. 作業幫是擁有獨立品牌、完全自主經營的企業實體,在法律意義上不存在“百度作業幫”這一品牌或企業名稱,百度作為投資方之一,不參與作業幫日常運營。

  2. 作為投資方,百度從未以任何形式參與此次小猿搜題與作業幫的爭端,從未有小猿搜題方面大肆宣揚的所謂“百度命令員工侮辱地震災民,向兒童傳播色情信息”的行為。然而,小猿搜題為達到引發關注、擴大影響的目的,在其新聞發布會演示材料、散發給媒體的素材、自行寫作或運作的公關稿件,營銷大號及關聯公司北京粉筆藍天科技有限公司CEO張小龍的個人微博、直播內容中,蓄意綁架百度品牌,肆意攻擊誣陷,經協商警示後仍不停止此類侵權行為,給百度公司品牌及商譽造成顯著傷害。為維護自身合法權益,百度已搜集相關證據,向法院起訴小猿搜題及其運營主體、關聯公司粉筆藍天CEO張小龍等不法行為人,以及其他參與其中的營銷大號及相關平台。

  3. 在得知此次糾紛後,百度已以投資方身份,要求作業幫就相關情況進行調查及說明,建議他們如自身確有媒體報道的不法行為,應堅決自查自糾並嚴肅處理,而同時,如遇競爭對手惡意侵害,則需動用法律手段給予堅決反擊。在通過第三方厘清事件真相之前,百度對此次行業惡鬥不持支持某方的傾向性立場。

  4. 教書者必先學為人師,育人者必先行為世范。在互聯網教育領域發生如此大規模和無底線的公關混戰,企業負責人罔顧事實、滿口汙言穢語,不僅令同行不齒,更讓廣大家長、學員喪失對服務提供者的信任和期待,破壞行業健康發展的根基。我們也借此呼籲各方將心思放到做好產品和服務上去,如遇不法侵害可向公安機關報案、或向法院起訴。公關惡戰傷害的不是你的對手,而是自己的用戶和行業的未來。百度已開放包括語義分析、圖片鑒黃識別等技術,可以幫助教育類UGC平台提升運營管理能力,為廣大青少年營造一個更加健康有益的網絡學習交流環境。

  特此聲明,以正視聽,謝謝各界的關注!

  百度公司

  2017年8月17日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