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浙江網信辦約談淘寶、蝦米等5家網站

2017-08-17
来源:微信公众号“网信浙江”

  近期,浙江省網信辦聯合杭州市網信辦約談淘寶網、同花順金融網、蘑菇街互動網、蝦米音樂網、配音秀網等網站相關負責人,就5家網站存在違法和不良信息提出嚴厲批評,責令網站限期整改。

  根據監測發現和網民舉報,經省網信辦核查,淘寶網部分店鋪存在售賣破壞計算機信息系統工具、售賣違禁管制物品、販賣非法VPN工具、販賣網絡賬號等突出問題;同花順金融網、配音秀網存在導向不正、低俗惡搞等有害信息;蘑菇街互動網、蝦米音樂網存在違法違規賬號注冊等問題。

  上述平台和網站未能切實履行網上信息內容管理主體責任,未能對用戶發布的禁止性信息盡到監管義務,其行為違法了《網絡安全法》《互聯網信息服務管理辦法》《互聯網用戶賬號名稱管理規定》等法律法規。浙江省網信辦責令5家網站立即開展自查自糾,全面清理有害信息,關閉相應違規賬號,要求網站盡快健全信息審核、應急處置、技術支撐等方面的制度機制並限期提交整改報告。同時,對淘寶網提出警告,責令其舉一反三,全面整改,下架違法違規商品,對違法違規店鋪進行嚴肅處理;責令同花順金融網全面開展專項檢查,暫停有關系統運行,嚴肅追究有關人員責任;責令蘑菇街互動網、蝦米音樂網暫停新用戶注冊7天。5家網站負責人均作出承諾,將針對問題立即全面整改,依法依規開展服務。

  浙江省網信辦強調,各類網站和網絡傳播平台必須嚴格遵守《網絡安全法》《互聯網信息服務管理辦法》《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管理規定》等法律法規,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依法辦網、文明辦網,健全信息內容審核管理機制,加強風險預測預警,完善應急處置預案,嚴控違法違規信息,切實履行平台和網站主體責任。網信部門將認真貫徹落實相關法律法規,進一步加大互聯網信息內容監管和執法力度,規范屬地網站互聯網信息服務,依法嚴肅查處網上各類違法違規行為,維護互聯網信息傳播秩序。同時歡迎廣大網民對網上違法違規行為進行舉報,共同營造良好的網絡生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