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水中銀推「綠魚」防曬霜購買調查榜

2017-08-17
来源:香港商報网

 

  水中銀指防曬霜或含有類雌激素,長期使用 可致癌或不育,市民選購產品時應以「綠魚」級別的為佳。 家庭科專科醫生周壯群(左)和水中銀首席執行官杜偉樑(右)。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葉柏希報道:水中銀(國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今日公佈一項防曬霜測試調查結果,發現市面上37個品牌共51個防曬霜樣本於安全測試中,16個樣本為綠魚(代表品質卓越);8個為黃魚(代表基本合格);27個為紅魚(仍有待改善)。

  在檢測樣本中,多達20種含類雌激素成分,18個樣本的類雌激爽超出水中銀安全標準,而其中4個含量較高樣本中,每克被驗出超過一粒避孕丸的高濃度類雌激素。

  調查亦發現,含物理防曬活性成分的防曬霜,比化學防曬及混合物理化學防曬霜更安全,水中銀建議市民選購產品時須留意價錢,指並非「賣得愈貴功效愈好」,也應挑選屬「綠魚」等級的防曬霜為妙,每日亦不宜攝取任何雌激素,從而減少患癌風險。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