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今日頭條”被訴擅自刊登文章侵權 遭索賠35萬元

2017-08-18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報訊 8月17日,據海澱法院網發布的消息, 因認為今日頭條擅自刊登“中國籃鏡頭”文章,“中國籃鏡頭”所屬網站北京搜狐互聯網信息服務有限公司以著作權侵權為由,將今日頭條的所有人和經營者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訴至法院。目前,海澱法院已受理了此案。

  原告稱,其系搜狐網站的所有人和經營者,“中國籃鏡頭”系搜狐體育下的自媒體公眾號,原告對該自媒體公眾號下的所有文章、圖片等均享有合法著作權。被告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經營的今日頭條網站未經原告允許,刊登原告“中國籃鏡頭”所推出《麥克克魯姆35分哈達迪26+15北控主場險勝四川》、《胡金秋砍22+17領5人得分上雙 廣廈主場輕取福建》等多篇文章,且這些文章及圖片均明確注明了“搜狐體育獨家稿件嚴禁轉載”。

  原告認為,被告全文刊登原告的原創作品,該行為對原告的著作權造成侵權,且數量眾多、侵權行為頻繁,給原告造成重大影響;且被告未經允許直接向用戶提供原告享有著作權的文章,吸引用戶進行點擊從而獲取巨大經濟利益,提高被告的知名度,給原告造成了較大經濟損失。故訴至法院,請求判被告立即停止侵犯原告著作權的行為;在其今日頭條App首頁顯著位置,就其侵權行為向原告公開賠禮道歉、消除影響;賠償原告經濟損失以及合理費用共計35萬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