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班農:美國與中國正在進行“經濟戰爭”

2017-08-18
来源:FT中文网

  白宮戰略顧問表示,美國與中國的經濟戰爭決定一切,“必須瘋狂關注”。他還稱朝核危機“沒有軍事解決方案”。

  

  美國白宮戰略師史蒂夫?班農(Steve Bannon)警告說美國和中國正在進行一場“經濟戰爭”,最終只會有一個獲勝者。他對華盛頓的這位地緣政治對手發表了嚴厲攻擊。

  北京時間周四上午,美國左傾雜志《美國展望》(The American Prospect)發表了一篇話題廣泛的即興訪談,班農在訪談中表示

  他正努力把反華的鷹派人士安插到國防部和國務院,他還承認朝核危機“沒有軍事解決方案”。

  班農表示:“我們正在與中國打經濟戰。25或30年內,我們中的一個將成為霸主,如果我們沿著這條路走下去,霸主將是他們。”

  這位直言不諱的總統顧問表示:“與中國的經濟戰爭決定一切,我們必須瘋狂地關注這一點。我認為,如果我們繼續落敗,我們就離到達一個我們永遠無法恢復的拐點只差5年,至多10年。”

  中國外交部回應說,中美經濟關系是互惠互利的,而且貿易戰爭可能也沒有贏家,中方希望人們不要用十九世紀和二十世紀的觀點和措施來解決二十一世紀的問題。

  《美國展望》主編之一羅伯特?庫特納(Robert Kuttner)表示,班農是在周二打電話給他的,同一日特朗普回歸其初步評價,即在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發生的白人至上主義者與反納粹抗議者之間的沖突中,“雙方”都有責任。

  在加入特朗普競選團隊前,班農是“另類右派”運動的領軍人物。在夏洛茨維爾(Charlottesville)抗議活動發生之后,班農一直承受著要求他辭職的壓力。在周二的新聞發布會上,對于這位顧問的未來,特朗普言辭模糊。

  在電話中,班農將美國的新納粹運動斥為滑稽可笑的“邊緣因素”。“我認為媒體過于夸大這件事了,我們應該幫助摧毀它,”他說,“這些人是一幫跳梁小丑。”

  班農的言論將證實北京方面對他最深的擔憂。自唐納德?特朗普上任以來,中國官員對特朗普政府中更溫和的人物以及總統的女婿賈里德?庫什納(Jared Kushner)和女兒伊萬卡?特朗普(Ivanka Trump)展開游說,試圖緩解雙邊的緊張局勢。

  班農聲稱,在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的這場贏者通吃的競爭中,朝鮮不過是一個“余興節目”,美國不應該在貿易問題上軟化,以換取中國幫助對平壤施壓。

  “(朝鮮核威脅)沒有軍事解決方案,忘掉它吧,”他說,“直到有人解決等式的這個部分,向我表明首爾的1000萬人不會在頭30分鐘之內死于常規武器……他們掐準了我們。”

  英國《金融時報》 米強 北京報道 譯者/何黎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