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評】滬指微挫0.2% 粵港澳概念股活躍

2017-08-18
来源:腾讯财经

  

  上證指數(000001)

  受多重利空影響,兩市早盤雙雙低開,隨后窄幅震蕩,受發改委“將盡快上報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消息影響,粵港澳概念股漲1%。

  截至午間收盤,滬指跌0.20%報3262.01點,深成指跌0.33%報10618.30點。

  盤面上,交通、運輸、船舶等板塊漲幅居前;有色、鋼鐵、證券、航空等板塊跌幅較大。

  受西班牙時隔十余年又遭重大恐怖襲擊,及美股大跌影響,亞太股市今日遭遇重挫,日經225指數跌近1%,香港恒生指數跌近1%。韓國首爾綜指跌0.2%。

  昨日在周期股、人工智能、雄安概念等多路熱點的共同發力下,A股市場三大指數呈現普漲格局。其中,滬指成功收復10日、20日均線,創業板指數年內首次站上半年線。

  而受商品期貨價格大漲因素刺激,煤炭、有色等周期股昨日高位震蕩。期貨市場中,焦煤、滬鋅主力合約價格昨日收獲漲停。展望后市,部分機構繼續看好相關品種的上漲空間。廣發證券認為,11月份之前煤焦鋼產業鏈需求仍將小幅上漲,加上近期海外焦煤快速提價,短期焦煤價格仍具有一定的彈性。中長期來看,新建產能和去產能均穩步推進,供給難以快速增加,煤價有望維持在中高位。

  國泰君安期貨對于后期鋅價相對樂觀,認為鋅礦供應增速不及消費復蘇程度是推升鋅價的主要原因。

  除了周期股之外,中小創概念題材昨日多點開花。人工智能板塊盡顯強勢,創業板次新股中科信息在開板之后再接再厲收出四連板。雄安概念昨日延續了近期的復蘇勢頭。

  天風證券認為,目前市場尚未出現系統性風險信號,投資者不必悲觀,應當珍惜三季度的反彈窗口。行業板塊配置方面,建議淡化風格,均衡配置,下半年仍將受益于供給側改革的周期股、估值與業績增速匹配的消費白馬股、確定性增長的成長股都會有表現機會。

  對于后市的投資布局,多數私募基金依舊看好結構性機會。他們認為,價值和成長均具備投資機會,看好具備國際比較優勢的制造業龍頭公司、受益于消費升級的個股,以及新能源汽車產業鏈、消費電子、保險、航空等板塊。

  民族證券總部財富中心首席投資顧問黃博認為,目前政策面與資金面整體偏暖,提振市場做多情緒。首先,證監會表示“今年以來股市總體運行平穩,大盤藍籌股與中小股票的估值結構更加優化”。這一方面表明監管層對當前市場的表現比較滿意,未來監管的政策環境相對穩定;另一方面也是對前期結構化行情邏輯的肯定,有助于價值投資行情的進一步延伸。

  其次,周二央行MLF凈投放量創5個月新高、周三央行再次通過公開市場操作凈投放資金1800億元,創6月7日以來最大規模單日凈投放。央行積極對沖到期資金,資金面繼續穩中好轉,整體符合市場預期。

  再次,在金融去杠桿效果已經顯現,超額準備金率降至歷史較低水平,同時人民幣匯率企穩的情況下,市場開始出現降準的預期。

  最后,繼7月底兩融余額打破僵局,時隔兩個多月首次突破9000億元之后,至今總體仍呈現持續增長態勢,最新融資余額逼近9200億元,同步創下3個多月新高。

  綜上所述,市場仍處于做多窗口期,市場整體向上的趨勢仍將延續,在現階段的結構性行情中,估值優勢、業績改善、政策催化是目前存量資金關注的三大方向。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