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波士頓爆發大規模反種族主義示威

2017-08-20
来源:凤凰网

   當地時間2017年8月19日,美國馬薩諸塞州波士頓,當地爆發大規模反種族主義示威遊行。約15000名波士頓市民聚集在著名的波士頓公園,高舉反對種族主義、新納粹、三K黨的標語,舉行示威。示威人群還與現場維持秩序的警察發生了沖突。

  據CNN報道,這次示威是為了抗議一場名為“自由演說集會”的活動。該活動由一個名為“自由演說聯合”的組織策劃,邀請了一批“自由主義者、保守派、傳統主義者、特朗普支持者”在波士頓公園集會並發表演講。19日當天只有數十人到現場參加“自由演說集會”,人數大大低於預期。圖為“自由演說集會”現場被示威人群包圍。

  美聯社報道稱,在夏洛茨維爾事件後,“自由演說聯合”已經公開與新納粹、白人至上主義者以及其他在夏洛茨維爾煽動暴力的群體劃清界限。“自由演說集會”的一名組織者在接受《華爾街日報》采訪時說,一些當地的白人種族主義組織曾與他們聯系試圖參加集會,但集會組織方拒絕了這些要求。組織方還縮短了集會時間,並明確要求不得攜帶邦聯旗幟、納粹標志參加集會。

  盡管如此,一些左翼組織仍然擔心白人種族主義者可能會利用“自由演說集會”在波士頓挑起事端,因此組織人員在波士頓公園進行示威。

  CNN報道稱,參加“自由演說集會”的人員很快被示威人群包圍。由於示威規模巨大,波士頓當局出動了包括防暴警察在內的大批警力維持現場秩序,並封鎖了公園周邊街道。

  一些特朗普的支持者一度與示威者爆發激烈爭吵,出於安全考慮,警方將部分參加“自由演說集會”的人員護送離場。目前至少有8名示威者被警方逮捕。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