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吳敦義就任國民黨主席 国台办:愿共促两岸和平

2017-08-21
来源:香港商報

吳敦義。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國民黨第二十次代表大會昨天在台中市舉行,今年5月20日當選的吳敦義宣誓就任黨主席。

  繼續堅決反對「台獨」

  吳敦義在致辭中談及兩岸關係時表示,未來國民黨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仍將堅決反對「台獨」,並積極弘揚中華傳統文化,促進兩岸的相互尊重與包容,增進彼此了解並深入研討兩岸和平願景,確保台海的穩定與和平,並維護台灣人民的幸福。

  會議通過中國國民黨新的政策綱領,其中涉及兩岸關係的內容提出,國民黨堅決反對「台獨」,將持續依據2005年國共兩黨領導人達成的「兩岸和平發展共同願景」以及馬英九執政期間的基本方針,大力推動各項有利於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工作。

  會議根據吳敦義的提名,同意曾永權、郝龍斌2人擔任中國國民黨副主席。

  連戰、吳伯雄、馬英九、朱立倫、洪秀柱等,與2000餘名中國國民黨新任黨代表出席會議。

  在昨天的大會上,吳敦義也展望2018年及2020年的兩場選舉,他稱,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是國民黨面對的第一場重要考驗,要推出最好、最有機會當選的候選人,贏得更多、更大的勝利,這樣就有更好的機會在2020年大選獲勝,重返執政。

  在各領域具體政策部分,涉及兩岸的具體內容包括:推動兩岸交流,積極弘揚中華文化;以穩定的兩岸關係強化台灣經濟、提升民眾福祉,並創造兩岸互利雙贏;通過兩岸經貿文化與和平論壇及各類交流平台與會議,增進彼此了解並深入探討兩岸和平願景;強化處理大陸事務能力,服務台商,對在大陸經商、就業、求學及生活的台灣民眾提供協助;加強兩岸及國際文化交流,反對「去中國化」;改善兩岸關係,重啟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後續談判,積極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建立兩岸民間產業合作平台,協助台商爭取「一帶一路」商機等。

  國台辦:願共促兩岸和平

  針對國民黨新政策綱領中涉及兩岸關係的內容,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當日應詢表示,2005年,國共兩黨達成兩岸和平發展5項共同願景,確立了雙方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並在此基礎上加強兩黨交流互動,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進兩岸同胞福祉,取得了豐碩成果。

  安峰山表示,目前,兩岸關係形勢複雜嚴峻,我們願與國民黨在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保持溝通,加強對話,共同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台海和平穩定。

  黨產會追繳8億「不當產」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昨天表示,由於國民黨拒繳因「轉帳撥用土地案」而被追徵的8.6億元新台幣,該案移交行政執行署,25日是最後繳款期限,若不繳款,將展開強制執行程序,對國民黨財產進行查封、鑒價與拍賣等。

  此前,黨產會調查該案,指出國民黨以轉帳撥用方式取得、並已移轉給第三人的「特種房屋基地」,共有458筆是不當取得財產,共獲利8.6488億元。今年6月中,黨產會向國民黨追徵這8.6億元,但因國民黨拒繳,黨產會7月時將該案移交行政執行署執行。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