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0

【热点评论】強烈譴責美干涉港事

2017-08-21
来源:香港商报

  路敏盈

  「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秘書長黃之鋒及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冲擊政總案判刑后,支聯會秘書李卓人預先在臉書貼出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的所謂聲明,指涉案三人若判加刑是政治迫害,打壓言論自由,促使美方檢視香港在美國法例中所賦予的特殊關系,并促請參議員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云云。香港的人權民主竟要由他們來制訂標準和立法,這是什麼邏輯?如此放肆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引起港人極大的反感和憤慨,消息傳開之后,社會各界紛紛指責美國的無恥和橫蠻,對李卓人之流里通外國、挾洋自重、反中亂港的圖謀和行徑,表示強烈的譴責!

  反對派借助外國勢力

  事實上,反對派借助外國勢力圖謀亂港早非一時一事。據「維基解密」數年前披露的逾千份機密電文顯示,美國駐港領事館一直與香港部分黨派保持密切聯繫,個別黨派人士更公開聲言要求美國介入香港事務。美國介入香港事務,非常明顯地與他們在亞洲的「戰略目標」有密切的關連。對於美國來說,香港一直是其遠東和亞洲的戰略要地和進入中國的跳板與橋梁。早在九七年前美國就已大舉滲透香港了,九七后更是躲在幕后,通過與反對派的鼓動和勾結,打着支持民主自由的旗號,企圖把香港變成反華反共的基地。在美國政府的挑唆縱容下,反對派黨魁和核心人物,竟跑到聯合國去「控告」,醜化和攻擊香港回歸后的「一國兩制」不及英國統治下的殖民管治時期。美國多次在其所謂人權報告書中,毫不掩飾地質疑和批評基本法,鼓勵香港市民挑戰基本法。2003年,七一游行發生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包潤石發表聲明說:「美國強烈支持香港通過政改和普選達到民主。」當時美國駐港總領事祁俊文亦公開表示:政改與普選「應由香港特區政府和廣泛居民自行決定」,并指責:「在『一國兩制』下,香港仍然存在許多灰色地帶。」

  尤為值得港人關注的是,美國間接通過本國或國際上的非政府組織(NGO),以較為隱密的手法來介入香港事務。據揭發,這些西方NGO的干預特點,就是暗中為香港反對派出謀劃策。他們十分重視對香港反對派進行選戰培訓,比如「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學會」(NDI),2006年就在港開辦了「區議會候選人及選舉經理競選學校」,為反對派參與次年的區議會選舉做準備。同時還為反對派政黨開設了系列的「形象建立、演講技巧及如何面對傳媒」和「如何籌款」等專門課程。而且為這些政黨團體提供經濟援助,據說規模從數千美元乃至數十萬美元都有。「占中」鬧劇實際上也是在美國的支持下發生的。「占中」表面偽裝成以爭取「普選」為訴求的民主行動,實際上卻暗中接收以美國國務院、美國民主基金會(NED)和全國民主研究所等為首的西方國家機構在財政、政治、媒體等各方面的援助。

  判刑公平公正

  據揭發,「占中」發生后,美國駐港總領館官員、曾任職美國國防部和國家情報主任辦公室的丹蓋瑞特稱:「這次回美國向頂頭上司匯報目前香港所處境况及我在港推動的工作進展。華盛頓要求繼續在香港推動民間、社會力量爭取民主訴求運動,尤其是推動青少年在社運扮演先鋒角色。美國承諾會保護學生領袖,包括赴外國留學、定居」。

  由此可見,黃之鋒等人如此猖狂原來是有美國主子為他們支撐打氣,而有恃無恐。港人也都清楚地看到,李卓人、黃之鋒等人和外國勢力勾結反華反共的漢奸真實面目。尤其是糾眾生事、使用暴力的黃之鋒、羅冠聰及周永康并非什麼民主青年、仁人志士,而是反華亂港的罪魁禍首,證明法律對他們的判刑十分及時和必要,實是一個法治社會應有的公平公正裁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