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港股短期或見阻力

2017-08-21
来源:香港商报

  近日由於美國與朝鮮地緣政局風險升溫,美國總統特朗普揚言,如果金正恩攻擊美國或其盟友,會採取強硬措施去反擊,加上特朗普上任以來,不論商界、政界連軍方開始也因為他過火的言論和行為感到不滿,由於民望低企,令人懷疑他是否能實行其刺激經濟和稅改等的競選承諾,令環球股市連續幾日有較深的調整。筆者認為恒指短期將會於20天線之下好淡爭持,如果恒指27000點不能穩守,相信恒指有機會下試50天線26500點左右之水平,有利潤的投資者不妨先候高位沽貨止賺,想入市的投資者不妨留意恒指是否能企穩27000點之水平後再作部署。

  中國石化有值博

  早前大市升勢主要是集中在科技和金融板塊,由於相關股份已經累積到一定的升幅,近期有一定的獲利盤湧現,投資者不妨留意一些有追落後概念的績優股,其中石油業下游股中國石油化工股份(386)可看高一線。集團是一家能源化工公司,在中國從事石油及天然氣和化工業務。石油及天然氣業務包括勘探、開發及生產原油及天然氣;管輸原油及天然氣;將原油提煉為石油製成品;以及營銷原油、天然氣和成品油。化工業務包括製造及營銷廣泛的工業用化工產品。

  中石化2016年純利為466.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幅43.6%。營業額下跌4.9%至18802億人民幣,但毛利率增加 1.8個百分點至14.3%。雖然自2015年開始到現在國際油價持續弱勢,因此石油上游企業,如中海油(883)和中石油(857)的純利受到嚴重打擊,然而,石油下游企業主要是將石油加工和分銷,石油價格下跌對相關行業的影響輕微。中石化的收入只有10.6%是來自生產石油,雖然該部分的營收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但化工、煉油和營銷方面的營收,卻錄得不俗的增長。

  在美國頁岩油的產量持續上升,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減產協議不齊心,世界對新能源的需求大增和科技進步,令能源開採量和使用效應也得到提升的前提下,相信油價中短期仍難以大升。但在低油價的大勢下,相信中石化的純利仍能保持穩定增長,短線技術走勢方面,集團股價走勢雖然偏弱,但相信於5.3元至5.5元左右有一定支持,投資者不妨趁低買入。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會長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 林家亨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