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中印互扔石块数天后,印度总统视察事发地区

2017-08-21
来源:环球网

 

图说:印媒报道“中印冲突”视频。

图说:印媒报道“中印冲突”视频。

  原标题:印高官视察“中印冲突的拉达克” 专家:意在对外显示强硬姿态

  在印度媒体爆出中印军人在拉达克地区发生互扔石块冲突的数天后,印度陆军参谋长拉瓦特和印度总统科温德分别于20日和21日起视察拉达克。这被印度zee新闻网等媒体视作中印洞朗对峙背景下,印方的“意义重大之举”。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赵干城20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拉达克是中印边防人员经常发生摩擦的地区,印度高官此时频繁到访拉达克,意在对外显示一种强硬的姿态。

  据《印度快报》20日报道,拉瓦特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视察东拉达克地区的安全防卫情况,他将与当地军队高层商讨布防中国军事力量的切实手段。印度“大克什米尔”网称,拉瓦特将在3天时间里评估印度在中印边境地区的“安全准备”状况,到前沿哨所慰问士兵,与驻守的指挥官探讨军事行动相关事宜。

  “大克什米尔”网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与拉瓦特一样,21日到访拉达克的印度总统科温德,也将评估该地区形势。他还将与拉瓦特共同出席当地军人的授奖仪式。这是科温德就任总统后首次视察地方邦,也是7年来印度总统对当地的首访。2010年,时任女总统帕蒂尔曾到该地区视察暴雨灾情。

  与此同时,一些印媒持续突出报道该国军事上的进展。《印度时报》20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为增强印军打击能力,军方正制订从俄罗斯增购T-90主战坦克的计划,新购坦克将配备第三代导弹系统,能打击8公里范围内的目标。此外,印度军方正在进行的另一个项目将改进T-90坦克的引擎,让其更适合高原作战。

  此外,从19日晚起,印媒开始大肆报道一段突然出现在网上的“印中军人拉达克冲突”的视频。《印度教徒报》20日称,视频显示中方士兵先推搡印方人员。该文援引一名视频发布者的话说:“是他们(中方士兵)先动手,我们的军人只是在反击”。《教徒报》称,该视频展现出丑陋的打群架场面,也反映了洞朗长期对峙下中印两军紧绷的神经。印度《第一邮报》20日则宣称,世界上两方士兵互扔石头的事件少之又少,此事反映出“中国对洞朗对峙有多么的失望。”

  上周五,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库马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拉达克地区确实出现“意外事件”,但对“扔石块”等细节未予证实。库马尔说:“我们感觉双方都不愿看到此类事件发生,应在该地区保持和平稳定。”在提到洞朗对峙时,库马尔称,印方将继续与中国接触,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赵干城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拉达克冲突事件且不论真实性,其风波已然平息。印度方面仍拿此事炒作,很明显是想在国际上制造“错在中方”“中国不讲理”的舆论。但再怎么报道也改变不了事情的本质,印媒掀不起风浪,想在宣传上占中国便宜是枉费心机。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云天明环球时报记者姚丽娟陈欣】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