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評】沪指三连阳涨0.56% 聯通300萬手封單漲停

2017-08-21
来源:騰訊證券

 

  兩市今日高開高走,滬指收獲日線3連陽,受聯通複牌影響,4G概念股大漲;此外,鋼鐵板塊漲近3%,表現卓越,方大特鋼等股漲停。

  截至收盤,滬指漲0.56%報3286.91點,成交2097億元;深成指漲0.71%報10689.77點,成交2459億元。

  盤面上,電信運營、鋼鐵、有色等板塊漲幅居前;保險、船舶、釀酒等板塊跌幅較大。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複牌的中國聯通A股漲停,報8.22元,盤面超300萬手漲停價掛單。中國聯通港股複牌高開3.5%,截至發稿,漲近5%。

  消息層面,中國央行公開市場今日將進行1000億元人民幣7天期、800億元人民幣14天期逆回購操作。因今日有2300億元逆回購到期,當日實現淨回籠500億元。

  其他方面,兩市融資餘額結束四連升,仍處4個月以來新高。截至8月18日,上交所融資餘額報5417.49億元,較前一交易日減少11.51億元;深交所融資餘額報3743.18億元,較前一交易日減少6.44億元;兩市合計9160.67億元,較前一交易日減少17.95億元。

  中國證監會官方網站昨日晚間發布消息稱,中國聯通混改涉及的非公開發行股票事項作為個案處理,適用2017年2月17日證監會再融資制度修訂前的規則。這無疑打消了業內猜測在再融資新政下,中國聯通混改涉及非公開發行的發行定價、定增發行量可能存在問題的疑慮。

  另外上周末,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八零二組合首現正海磁材、九陽股份兩只中小創股被市場熱議。數據顯示,正海磁材、九陽股份半年報的前十大股東中均出現了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八零二組合的身影,兩只股票分別被持有392.92萬股和286.7萬股,占流通股比例分別為0.53%和0.37%。媒體分析稱,養老金此次現身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東名單至少說明了3點:

  一方面,可看出養老金已正式開始在二級市場顯山露水,鑒於全國養老金規模巨大,其增量資金對A股市場具有正面刺激作用。另一方面,截至目前,披露2017年中報的A股公司已超千家,但只有兩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東中出現養老金身影,這意味養老金在A股二級市場上尚處於初步建倉期,後市空間巨大。此前人社部表示,截至6月底,北京、上海、河南、湖北、廣西、雲南、陝西、安徽8省區市已經與社保基金會簽署了委托投資合同,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合同總金額4100億元,其中的1721.5億元資金已經到賬並開始投資。

  此外,養老金作為國家隊資金的又一股主力,剛開始現身的兩只股票正海磁材和九陽股份卻分別為創業板和中小板股票,顯示國家隊的目光並不局限於主板藍籌,對中小創亦不拒絕,對中小創股票的市場表現有非常積極的意義。

  對市場後續走勢,分析人士稱,從資金層面來看,歐美股市高位震蕩,境外資本開始重新考慮其財富的全球布局。鑒於目前A股指數、估值均處於近年來的低位區域,會吸引更多的國際資本關注A股的低估值優勢。

  金百臨咨詢秦洪表示,A股市場短線仍然存在一定的上漲動能。在操作中,建議投資者關注三點:一是市場熱門主題投資,包括國企改革、雄安新區概念股等;二是上市公司產品價格上漲的投資主線;三是新興產業股,包括新能源汽車、人工智能等投資主線,它們將是未來A股市場中孕育高成長上市公司的搖籃。

  西部證券則認為,整體來看,目前A股市場的內部環境仍保持了溫和、平穩的態勢。從最新發布的一系列宏觀經濟數據來看,雖然工業增加值、固定投資等指標增速有所回落,對市場情緒存在短線的幹擾,但我國經濟形勢總體平穩態勢未受到影響,經濟結構的優化反映出我國供給側改革等政策推進的效果。同時,從流動性層面來看,在資金價格受繳稅等因素影響而快速上行之際,上周央行通過逆回購、續作中期借貸便利等方式向公開市場持續投放資金,管理層維護資金利率穩定的意圖明確,將有助於緩解市場對資金面驟然趨緊的悲觀預期。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