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呃配音應徵者200萬 2女騙徒囚30月

2017-08-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兩女一男串謀於2008至2011年間先后成立多間制作公司,以毋須任何經驗及學歷作招徠,詐騙30多名有志進軍配音業的應徵者近200萬港元保證金及訓練費用,惟最終不獲任何工作機會及報酬。兩名涉案女被告早前於區域法院被裁定一項串謀詐騙罪成,法官參考兩宗同類案例后,遂判兩人各入獄2年半。

  恐嚇事主唔交錢殺死你

  涉案兩女分別為48歲首被告嚴慧蘭及45歲第四被告鍾詠珊,嚴於過去曾有兩項刑事紀錄,分別為誤導警務人員及藏毒各一項。

  法官葉佐文判刑時指,鍾詠珊曾恐嚇事主,據案件主管高級督察謝子峰透露,鍾曾向事主明言:「如果唔交錢,可以殺死你。」葉官指此舉有如勒索,考慮兩人為朋友關系,并設法互相配合行騙,認為鍾的罪責與制作公司董事兼案中主謀嚴慧蘭相若,認為沒有任何求情因素,判兩人各入獄兩年半;另涉案第二及第三被告陳德業及陳麗儀只是公司員工,無證據顯示他們得悉行騙計劃,故罪名不成立。

  商業罪案調查科總督察潘雲展在庭外指出,涉案制作公司不單只要求事主交出保證金,更以違反合約及錄音帶違反內地版權,訛騙事主科款。潘續指,相信今次行動已將整個涉案集團瓦解,他呼吁求職者於求職前須先了解公司背景,若被要求交出保證金則要格外留神,懷疑受騙應立即舉報。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