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工黨主席胡穗珊突辭職退黨

2017-08-24
来源:香港商報网

 

    胡穗珊突辭辭去工黨主席并退黨令人意外。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工黨主席胡穗珊昨日突然辭去黨主席及退出工黨,由黨務副主席兼青年部主席趙仕信暫代主席,年底換屆時會選出新一任主席。目前約36歲的胡穗珊是工黨創黨黨員,2015年底起接替李卓人出任工黨主席。胡穗珊狠批工黨內部分委員會人士做事不公正、不公義,以不可接受的手法處事,但問題一直得不到正視,她嘗試於機制內處理問題,但反在過程中遭受不公平的對待,故選擇辭職及退黨抗議。

  工黨發表聲明表示,收到胡穗珊通知辭去主席職務及退出工黨,該黨執委會曾多次挽留無果,許多黨友均感到十分突然,但亦尊重其決定。胡穗珊向傳媒透露,工黨內有部分委員會人士以不公正、不公義,不能接受的手法辦事,違背了該黨做事的原則,更影響黨內架構的公正性,問題一直得不到正視。她指出,問題約於7月發生,她及部分黨員意識到問題后,曾嘗試過於機制內處理問題,但反令她在過程中遭受不公平對待,在沒有選擇之下,要以辭職及退黨作出強烈抗議。

  工黨士氣大挫

  胡穗珊強調,雖然外界感覺其辭職很突然,但事情并非一朝一夕,知道有其他工黨知情黨員亦對事件十分不滿,估計目前事情已經浮面,該黨內部已經知道事情的嚴重性,會開始正視問題及着手處理。她重申,事件只是涉及黨內處理手法問題,并沒有理念及政見的分歧,亦絕對與選舉或補選無關。

  趙仕信指出,一般開會大家會有不同意見,但不覺得胡穗珊對黨有很強的不滿,之前亦無預料到對方會有如此決定,感到突然,但可肯定是與任何選舉無關,而事件對工黨一定有打擊,特別是目前大環境不好,政治氣氛低迷,民主派陣營士氣較低落。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認為,由於胡穗珊公眾知名度不高,公眾對工黨的認知仍停留於前主席李卓人及黨內目前唯一立法會議員張超雄,相信今次事件雖會影響外界對民主派的觀感,但不會太大,反而可能對工黨內士氣、人事有影響,亦標誌工黨年輕化的另一次失敗。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