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地產行政師學會吁支持一地兩檢

2017-08-24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高鐵香港段通車在即,萬眾期待,原是一項盛事。惟「一地兩檢」的爭拗,令高鐵通車加添巨大變數。香港地產行政師學會近日發表聲明,支持「一地兩檢」措施,呼吁社會各持份者以香港整體經濟及社會民生發展為依歸,盡早落實「一地兩檢」方案。

  學會會長黃錦昌在聲明說:「觀乎深圳灣口岸的『一地兩檢』措施已實行十年多,有先例可循,行之有效,實際運作順暢。至於『一地兩檢』的法律基礎、具體運作及細節各方面,社會各界需摒除成見,為『一地兩檢』相關法案順利審議通過營造有利條件,相信很快會有可行及可接受的方案出台。」

  憂減低競爭力

  學會認為,如不實施「一地兩檢」,違反興建高鐵提升運輸能力,加快人流周轉,從而降低成本效益的原意。快速集體運輸是爭分奪秒的,如采用「兩地兩檢」,就算是只增加行程時間少於30分鐘也是不能接受。

  此外,又拖慢及減低《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系的安排》中的貨物貿易及服務貿易的成效;香港亦自招減低配合全國高鐵的「八縱八橫」的效益,減低競爭力;香港同時也增加「一帶一路」中的成本,抵銷經濟效益。香港地產行政師學會乃由香港地產行業內主管人士組成之地產行政專業團體,學會支持發展香港經濟民生的舉措、加強香港競爭力、促進本港及內地之地產行政知識交流、願社會上各階層的需要及利益得到合理的照顧及平衡。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