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聯通混改啟動 管理人員市場化改革

2017-08-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施美報道:聯通(762)昨有消息指,此前發布有關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專項公告後,決定率先啟動管理人員市場化改革,具體包括各層級管理人員實行5%退出、做實任期制,去除傳統的行政化管理等措施。

  國家發改委對外經濟研究所國際貿易和投資研究室主任王海峰對本報記者表示,聯通此舉或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企業運行效率,但是後續執行情況和效果如何還需進一步觀察。

  電信專家項立剛則認為,籌集近800億資金對聯通的價值在於,對補齊4G和移動的基站差距,提升網絡質量,布局5G等有現實意義。獨立電信分析師付亮表示,引入資金將提升聯通的市場競爭力,但短期內仍難與競爭對手抗衡,尤其是中國移動。

  完成混改後,聯通集團合計持有公司約36.67%股份,新引入戰略投資者持股比例約35.19%,員工股權激勵2.7%,公眾股東25.4%。董事會成員方面,混改後,按照董事會6:4:5的分配比例,即國企董事6名、民營4名、獨立董事5名。聯通A股收報8.96元人民幣,跌0.88%。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