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内地官媒:判決黃之鋒等彰顯法治不容瀆

2017-08-25
来源:橙新闻

  《人民日報(海外版)》批反對派抹黑香港法治精神。網上圖片

  【橙訊】《人民日報(海外版)》25日在頭版發表題為《香港法治精神不容褻瀆》的文章,談及香港法院日前依法制裁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受到香港社會的廣泛認同,認為判決是「法律觀點晰明確,完全符合程序公義」。

  文章開首便指,黃之鋒等三人被判入獄,香港民眾對此大多認為是撥亂反正,彰顯法治公義。文章並批評,香港的反對派及外國反華勢力「內外勾連」,以「政治檢控」、「政治審判」、「損害法治基礎」及「妨礙司法獨立」為名,對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及法官,肆意抹黑和攻擊,才是褻瀆法治精神,侵蝕香港司法獨立,嚴重損害香港的國際形象。

  文章指出,法治精神是香港社會最重要的核心價值之一,又強調香港事務是中國的內政,不容外部勢力干預。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