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与苹果的官司还没结束 高通总裁宣布将于年底离职

2017-08-25
来源:凤凰科技

高通总裁阿伯利

  凤凰科技讯 据《金融时报》北京时间8月25日报道,高通公司目前正就专利费纠纷与苹果公司对薄公堂,但是与本案密切相关的一名高管却要离职了。

  高通周四宣布,在供职17年后,公司总裁德里克·阿伯利(Derek Aberle)决定在今年年底离职。

  高通技术授权部门(QTL)正与苹果及其4家顶级供应商因为专利费和专利纠纷对薄公堂。作为公司总裁、前技术授权部门主管,阿伯利在过去9个月时间内发挥了更为突出的作用。

  阿伯利此前是一名律师,自2008年以来一直在高通管理团队任职,在近期与中国政府和当地制造商的授权谈判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阿伯利有四个月的交接期,离职后打算休假。在阿伯利离职后,高通现任技术授权部门主管亚历克斯·罗杰斯(Alex Rogers)将直接向CEO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报告工作。

  尽管阿伯利的离职正值高通与苹果的诉讼悬而未决之际,这桩诉讼让高通的数十亿美元专利费处于危险境地,但是从新闻稿的语气来看,双方是友好分手的。

  “我要感谢阿伯利给公司带来的远见、创造力、奉献、判断力,祝他未来一切顺利,”莫伦科夫称。

  阿伯利表示:“对于能够参与高通的创新传统以及在我任期内取得的所有成就,我感到骄傲。”

  高通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变化不大,保持在52.49美元,今年目前为止已经累计下滑了近五分之一。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