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與BAT結盟物聯網 中國聯通混改後再有大動作

2017-08-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由中國聯通(600050.SH/0762.HK)與廣州市政府聯合主辦的「中國聯通物聯網生態大會」昨日在廣州琶洲國際會展中心召開,大會發布了中國聯通物聯網新戰略和新舉措,聯通還宣布牽手阿里巴巴、騰訊、百度等互聯網巨頭成立物聯網產業聯盟。該次大會顯示了混改方案剛剛公布後的中國聯通大舉布局物聯網的雄心。

  制定「6+1計劃」

  本次大會以「沃聯天下、遇見未來」為主題,包括物聯網晶片領域、終端模組領域、網路通信領域以及主要行業領域的上千家物聯網龍頭企業參加,並將就各自在物聯網領域所取得的優秀應用成果、重點解決方案等進行分享與交流。

  中國聯通副總經理姜正新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中國聯通在創新業務領域制定了「6+1計劃」,「6」指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產業互聯網、金融、視頻六大創新領域,「1」指加大國際業務的拓展。

  百億物聯網基金

  此外,中國聯通總經理陸益民在當天會上透露,聯通將與廣州基金合作,引入社會資本,聯手打造100億物聯網產業基金,投入物聯網、智慧製造、工業互聯網領域。基金首期將投入10億元,補貼至互聯網終端、模組等相關部件及重點應用。

  當日,中國聯通聯手30餘家單位發起成立中國聯通物聯網產業聯盟,參與了中國聯通混改的騰訊、阿裏巴巴、百度也都參與了聯盟。姜正新表示,這幾家公司在物聯網領域都有很多作為,在混改之後,雙方成為利益共同體,會更加重視業務協同,在業務上生態上的聯繫會更緊密。

  中國聯通此前剛剛發布了關於混合所有制改革有關情況的專項公告,中國聯通董事長王曉初演講中強調,創新業務發展是聯通混改考慮的重要因素之一。中國聯通積極引入處於行業領先地位、與公司具有協同效應的戰略投資者,在物聯網等領域開展深度戰略合作。

  據悉,在今年底,中國聯通還將召開物聯網開發者大會,以打造一個健康、可持續的生態環境,基於更加開放的技術平台、更加多元化的合作模式、更加公平的競爭機制,助力物聯網產業的業務創新。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