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駐軍第20次輪換為港繁榮穩定貢獻

2017-08-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駐軍法》關於「香港駐軍實行人員輪換制度」的規定和中央軍委的命令,駐港部隊昨日順利完成進駐香港以來第20次建制單位輪換行動。

  感謝駐守期間各界關心支持

  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新聞發言人姜波昨日表示,部隊輪換后,駐軍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部隊員額和裝備數量保持不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有關規定,今年服役期滿的駐軍士兵已於近日退出現役,離開香港返回內地原籍。

  姜波說,此次輪換出港的官兵及退出現役的士兵出色完成了以履行防務為中心的各項任務,展示了我軍威武之師、文明之師的良好印象。他們在離港之際通過駐軍新聞發言辦公室,感謝香港社會各界和廣大市民對他們在港工作期間的關心與支持。

  姜波續表示,此次輪換進駐香港的陸、海、空軍分隊官兵此前在內地基地經過紮實系統的訓練,深入掌握了軍事技術技能、香港基本情况和有關法律知識,鍛煉和提高了駐防香港所需的綜合素質和能力基礎。他們表示,將認真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駐軍法,緊緊圍繞強軍目標投身駐軍各項建設和工作,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忠實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根本宗旨,為深入推進「一國兩制」偉大實踐、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