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帕卡袭港 料上午維持八號波 下午改发三号风球

2017-08-27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台风帕卡袭港,天文台在上午5時10分,改發八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

  天文台圖片

  在上午5時,強烈熱帶風暴帕卡集結在香港以南約140公里,即在北緯21.0度,東經114.2度附近,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30公里,靠近珠江口以西。

  香港天文台預料本港吹東南風,平均風速每小時63公里或以上。

  按照現時預測路徑,帕卡會在未來數小時最接近本港,在香港西南150公里內掠過,並在中午前後於珠江口以西登陸。除非帕卡進一步增強,否則發出更高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的機會不大。

  天文台同時在上午5時10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表示香港廣泛地區已錄得或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30毫米的大雨,且雨勢可能持續。

  一些低窪地帶及排水欠佳的地區會出現水淹。可能受大雨及水浸影響之市民應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以防止可能引致的損失。

  大雨可能引致山洪暴發,市民應遠離河道。可能受河道氾濫影響之市民應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以避免損失。

  香港正受帕卡相關的雨帶影響,有頻密狂風大雨,低窪地區可能出現水浸,海面有非常大浪及湧浪。市民應遠離岸邊及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天文台料發更高警告信號機會不大

  天文台在上午5時10分改發八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黃色暴雨信號生效。預料本港吹東南風,平均風速每小時63公里或以上;除非帕卡進一步增強,否則發出更高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的機會不大。

  在上午5時,強烈熱帶風暴帕卡集結在香港以南約140公里,即在北緯21.0度,東經114.2度附近,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30公里,靠近珠江口以西。

  本港風力正在增強,離岸及高地間中吹暴風。按照現時預測路徑,帕卡會在未來數小時最接近本港,在香港西南150公里內掠過,並在中午前後於珠江口以西登陸。除非帕卡進一步增強,否則發出更高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的機會不大。

  香港正受帕卡相關的雨帶影響,有頻密狂風大雨,低窪地區可能出現水浸,海面有非常大浪及湧浪。市民應遠離岸邊及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在過去一小時,大老山、塔門及長洲泳灘分別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96、73及71公里,最高陣風分別為每小時140、94及90公里。

  教育局宣布,所有日校今日停課。假如夜校需要停課,該局會於稍後公布。

   機場風勢達暴風級 料上午維持八號波

  香港天文台清晨發出八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預料信號至少會在上午大部分時間維持。天文台表示,本港吹東南風,平均風速每小時63公里或以上;機場東風達到烈風程度,風速達40海里/小時(約每小時74公里),陣風更達54海里/小時(約每小時100公里),而且出現大驟雨情況。

  機場風勢達暴風級。(資料圖片)

  天文台預計,除非帕卡進一步增強,否則發出更高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的機會不大。上午7時,強烈熱帶風暴帕卡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南約120公里,即在北緯21.4度,東經113.6度附近,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28公里,靠近珠江口以西。

  香港今日轉吹東南風達11級,有頻密狂風大驟雨及雷暴。

  天文台表示,過去一小時,受帕卡的中心環流影響,香港南部持續吹暴風,高地更間中達颶風程度。香港今日轉吹東南風達11級,有頻密狂風大驟雨及雷暴,海面能見度低至500米,海浪更會達12米。東南湧浪3-5米。溫度26至29度。

  天文台預料,海浪或高達12米,東南湧浪3-5米。(資料圖片)

  香港正受帕卡相關的雨帶影響,間中有狂風大雨,低窪地區可能出現水浸,海面有非常大浪及湧浪。市民應遠離岸邊及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在過去一小時,大老山、長洲及天星碼頭分別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131、99及68公里,最高陣風分別為每小時170、155及106公里。

  天文台拟下午初段 改发三号风球

  帕卡逐渐远离本港,天文台会考虑在下午初段改发三号强风信号。

  天文台表示,随着帕卡登陆及远离本港,香港风势会逐步减弱,但香港仍受柏卡相关的雨带影响,西南部地区风势仍然颇大。当本港不再受烈风或暴风影响时,天文台会考虑在下午初段改发三号强风信号。

  在上午11时,强烈热带风暴帕卡集结在香港以西约150公里,即在北纬22.2度,东经112.7度附近,预料向西北或西北偏北移动,时速约28公里,移入广东内陆,并逐渐减弱。

  受大骤雨的影响,低洼地区可能出现水浸,海面有非常大浪及涌浪。市民应远离岸边及停止所有水上活动。

  在过去一小时,长洲及赤鱲角分别录得的最高持续风速为每小时87及61公里,最高阵风分别为每小时106及101公里。

       港鐵服務回復至正常星期日非繁忙時間班次

  由於天文台已公佈於稍後時間會改發三號強風信號,港鐵正逐步加強港鐵列車、輕鐵及港鐵巴士服務星期日非繁忙時間班次,照顧乘客的需要。

  港鐵已加強各主要車站的人手,配合相關的列車服務,協助乘客。個別車站可能會作出人潮管制措施,確保車站人流暢順,敬請乘客諒解。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