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港加強與天津合作

2017-08-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邢寶華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6日前赴天津展開一連3日的行程。林鄭下午4時15分抵達天津,即與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拜會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和天津市市長王東峰,并出席他們所設的歡迎晚宴。

  李鴻忠:全力支持港發展

  在會面中,李鴻忠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0年,經濟社會發展取得巨大成就,充分體現「一國兩制」制度性優勢和強大生命力。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推動的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為天津發展帶來重要歷史性窗口期。津港合作具有很強的內生動力,希望加強經貿、科教文化、城市管理等全方位合作,我們將全力支持香港繁榮穩定發展,共同為「一國兩制」事業作出貢獻。

  林鄭恭賀天津舉辦的第13屆全國運動會,并預祝全運會圓滿成功。她表示,香港是回歸后第6次派隊參賽,代表團共350人,包括254名參賽運動員,為歷來最大,顯示香港近年對培育精英運動員的重視。

  林鄭表示,香港和天津交流密切。香港一直是天津最大的外資來源地,在津的港企超過9000家;不少津企利用香港的國際平台「走出去」,至今已有10多家天津企業在香港上市。近年,津港還在科技和工程等領域攜手合作,例如香港鐵路公司在今年6月與天津地鐵集團,就地鐵及公共交通導向發展顧問服務等範疇簽署合作備忘錄。

  林鄭在會面中亦感謝天津市政府大力協助特區政府成立駐天津聯絡處的工作。駐天津聯絡處已於今年2月開始運作,將有助加強兩地的聯繫。

  在天津期間,林鄭月娥還將出席津港創新創業合作相關活動。天津市委常委、秘書長李毅、天津市副市長趙海山和市政府秘書長於秋軍參加了當日的會見。

  林鄭一行今日將前往全運村探望香港運動員,為香港運動員打氣,晚上出席第13屆全運會開幕式。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