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兩度換肝鄧桂思病逝 林鄭感傷心

2017-08-27
来源:香港商报

鄧桂思(左)

  【香港商報网訊】兩度換肝的女病人鄧桂思,昨日凌晨在瑪麗醫院病逝。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早出訪天津前表示,感到非常傷心,對鄧桂思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她說,對鄧桂思女兒在母親入院期間表現出無比堅強和冷靜,感到非常敬佩,她已要求食物及衛生局局長跟進,提升公營醫院醫療謹慎程度及檢視社會對捐肝年齡問題的考慮。瑪麗醫院指出,鄧桂思的個案已經交由死因裁判官跟進,會為其家人提供適切協助。

  43歲的鄧桂思本身是乙型肝炎帶菌者,今年初因腎病去到聯合醫院求醫,但兩位主診醫生都看漏了,未有為她開出抗病毒藥,導致她肝衰竭急需換盰。

  鄧桂思的家人當時未知情,大女兒Michelle想捐肝救媽媽,但因未夠18歲捐不了。幸得素未謀面的鄭凱甄捐肝,於4月13日首次接受活肝移植,可惜移植肝血管出現阻塞。一周后再做緊急手術移植尸肝,之后一直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情况一度好轉,但肺部受真菌及細菌感染,需要用人工肺維持呼吸,留醫4個月,最終因感染併發休克,延至昨日凌晨不治。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