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澳門廉署查“掛冠”氣象局局長馮瑞權

2017-08-29
来源:星島環球網

  星島環球網消息:十號颶風“天鴿”重創澳門,造成十死二百多人受傷,氣象局成為眾矢之的,大批巿民怒轟氣象局失誤,一年內已兩度對氣象局的臺風預報提出質疑,遂向澳門廉政公署投訴,廉署人員現立案調查已辭職的氣象局局長馮瑞權。

  廉政專員根據《澳門特別行政區廉政公署組織法》的規定,已經批示行政申訴局,對氣象局有關臺風預報程序及內部管理展開項目調查,尤其是氣象局前局長馮瑞權在完善預報程序、改善內部管理方面所應承擔的責任,并將有關調查結果依法呈交行政長官,同時會將報告向社會公布。

  澳門廉署的新聞稿中亦提及,去年八月臺風“妮妲”吹襲澳門,但氣象局沒有懸掛八號風球,事后廉署收到不少市民的投訴,對氣象局的決定提出質疑,要求廉署介入調查。期間,廉署雖然沒有發現氣象局明顯違反法律規定,但認為氣象局在臺風預報程序、所采取標準及內部管理方面存在問題,并向氣象局領導層提出改善建議。

  由于“天鴿”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澳門廉署收到巿民大量投訴,再一次對氣象局的臺風預報提出質疑,要求廉署調查當中是否涉及違法或違規的情況。

  據了解,民間最不滿是“天鴿”襲澳當日(上周三),在清早上班繁忙時間,竟仍掛三號波,但香港已改掛八號,及至早上九時,澳門終懸掛八號風球,那時“天鴿”逐漸逼近,已在澳門東南一百一十公里,之后掛九號風球,至上午十一時三十分,改掛十號風球,惟“天鴿”距澳門只約三十公里。

  巿民質疑氣象局反應太慢,令大家低估臺風嚴重性,防風不足,加上海水倒灌,多處地方水浸,造成人命傷亡和財物損失,氣象局辯稱臺風突然增強,但其實香港早已預測這臺風威力強勁,馮瑞權其后宣布辭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