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特首成立土地供應專責小組 黃遠輝任主席

2017-08-29
来源:巴士的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成立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檢視香港土地供應來源,研究開拓土地。小組由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會擔任主席。任期由今年9月1日至2019年2月28日,為期一年半。

  林鄭月娥在行政會議前表示,房屋問題是本屆政府重中之重,她知道房屋是市民最希望特區政府能夠處理到的問題,可以具體回應市民在置業,安居方面的訴求。她說,小組工作範圍是檢視香港土地供應來源,就特區政府已提出短、中、長期供應土地的措施,去檢視及作出優化建議,亦看看有沒有其他選項,就這些選項的利弊亦要鋪陳出來,讓社會有基礎可以討論,她希望最終專責小組會提出整全建議,讓特區政府知道未來土地開拓的工作,以及整體的策略為何。

  專責小組由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會擔任主席,副主席為工程師學會前會長黃澤恩,成員包括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鄉議局副主席張學明、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而基層代表則有社區組織協會主任何喜華、香港公屋聯會主席王坤等。專責小組將於9月6日舉行第一次會議。專責小組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黃遠輝

  副主席:黃澤恩博士

  非官方成員:鄒廣榮教授、張學明、馮成章、何喜華、許虹、林健枝教授、劉振江、梁焯輝教授、雷鼎鳴教授、麥凱薔博士、吳祖南博士、吳永順、彭一邦博士、曾鈺成、韋志成、黃傑龍、王坤、黃元山、胡定旭教授、余偉業

  官方成員:發展局局長或其代表、環境局局長或其代表、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或其代表、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或其代表、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或其代表、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或其代表、地政總署署長或其代表、規劃署署長或其代表

  秘書:發展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規劃及地政)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