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普陀山觀音佑香江千人齋宴

2017-08-29
来源:香港商報

2017普陀山南海觀音庇護祈福千人齋宴日前隆重舉行。記者馮瀚文攝

道慈大和尚主持祈福儀式。記者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文曉琳報道:由香港福建同鄉會、舟山市普陀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及普陀山佛教協會主辦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福佑香江·2017普陀山南海觀音庇護祈福千人齋宴日前假灣仔會議展覽中心隆重舉行。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福建省政協副主席陳榮凱,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普陀山佛教協會會長道慈大和尚等蒞臨主禮,在香港福建同鄉會會長、千人齋宴總指揮陳聰聰陪同下,與逾2000名各界友好、鄉親信眾歡聚一堂,懷着虔誠的心恭迎「南海觀音聖像」,場面盛大。

  主禮嘉賓尚包括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冲,全國婦女聯合會國際聯絡部部長牟虹,福建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陳飛,中央統戰部三局局長劉玉江,國務院僑辦港澳司副司長陳澤濤,中國僑聯海外聯誼部副部長桑寶山,華閩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揚標,舟山市政協副主席、普陀山風景名勝區管委會主任蔣志偉,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等。

  全場朗誦「普陀山宣言」

  千人齋宴上,道慈大和尚主持莊嚴的「福佑香江」祈福法會儀式,為香港祈福,并由普陀山佛教協會定修法師帶領全場朗誦「普陀山宣言」及進行傳燈儀式,呼吁大家心存善念。

  陳聰聰致辭時表示,香港回歸祖國以來,有賴政府與各界同胞同心協力,讓「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享負國際盛譽,當中不乏旅港閩籍各界砥礪拼搏的成果。她又祝願香港繁榮安定,市民生活如意。冀透過是次活動,締結四海,弘揚南海觀音大愛精神,并促進兩地佛教文化交流,為和諧社會作出貢獻。

  「和合」體現「一國兩制」

  陳榮凱認為千人齋宴既可弘揚佛教,普渡眾生,又可藉宗教作平台,凝聚愛國愛港力量,進一步發揮宗教力量,更好地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體現閩籍鄉親顧大局、有擔當的愛國情懷和社會責任感。

  他又表示佛教文化是重要的中華傳統文化,其倡導的「和合」核心理念講求「包容、和諧、合作、共贏」,這種理念正好體現在「一國兩制」上,他希望該會繼續秉承愛國愛港愛鄉的宗旨,團結旅港閩籍鄉親,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共同為香港創造更輝煌的明天。

  吳良好感謝該會一直以來的辛勤付出,又希望大家藉千人齋宴為平台,攜手并肩,同心協力,以言行善舉共同守護香港家園。蔣志偉希望透過是次活動促進兩地在文化、旅游、商貿等方面的深入交流及合作。

  宴會上設有多項精采紛呈的文藝節目,亮點迭出、韻味悠長。是次活動得到香港社團及媒體大力支持,香港商報為支持媒體之一。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