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6

女子身藏1123萬現金出境 被海關當場攔截

2017-08-30
来源:南方都市報

  深圳羅湖海關8月29日公布了一宗兩名香港女子貼身綁藏巨額外幣試圖經羅湖口岸出境案件。外表看似普通的兩名香港中老年女子從深圳羅湖口岸試圖出境,身上綁藏大量歐元、美元現金,折合人民幣竟高達1123萬元。結果被海關當場攔截,現已立案查處。

  8月9日早晨6點多,在一群急急忙忙趕著去香港的“上班族”當中,兩名中老年女子引起了現場當值關員的注意。在此時段赴港的多為跨境“上班族”,而該兩名中老年女子無論從年齡、動作步調還是行李特征,似乎都與其他旅客不太一樣。“這兩名女性旅客看上去約60歲的樣子,都挎著一只小小的休閑手提包,穿著寬松的長款上衣,但走起路來顯得有些機械僵硬。”當值關員小王介紹。

  海關關員于是對該兩名女性旅客實施查驗。在打開一名女子的手提包時,赫然出現十幾摞用橡皮筋捆得整整齊齊的美元,接下來的人身檢查又發現,該女子利用束身腰封和透明膠帶,將一疊疊大面額的美元和歐元繞著腰腹部密密麻麻綁了一圈,甚至腋下和背部也塞了幾疊。另外一名同行女子的綁藏手法也如出一轍。

  經清點,這兩名試圖出境的香港旅客綁藏超帶而未向海關申報的現金分別為歐元33萬元、美元60.9萬元,以及歐元32.5萬元、美元29.7萬元,折合人民幣合計約1123萬元。目前,該兩名旅客已被海關立案處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