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銀行大咖南海聚焦新產業新金融

2017-08-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嘯原通訊員唐文輝報道:日前,由廣東金融高新區管委會、南海農村商業銀行主辦,江蘇銀行、徽商銀行等37家銀行聯合主辦的第十二屆中小商業銀行CEO論壇在廣東金融高新區召開。境內外208家銀行,100多家金融服務機構及知名企業,650餘位嘉賓參會共同探討目前新產業的發展趨勢以及中小商業銀行的新金融之道。

  佛山市長朱偉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佛山將著力推動金融、科技、產業的融合,圍繞產業鏈部署創新鏈,圍繞創新鏈完善資金鏈,產業鏈是核心、創新鏈是動力、資金鏈是助推器。

  本屆論壇以「新產業、新金融」為主題,共進行了26場主題演講。

  美國最佳社區銀行安快銀行董事長雷戴維斯先生發表了主題為「再次重構銀行:思不同,贏未來」的開幕演講。戴維斯認為,銀行目前所處的生存環境,正在經歷一場經濟不確定性與技術革新相結合的「完美風暴」,這將摧毀大部分我們曾經習慣并依賴的地標。他認為,中小銀行應主動擁抱變化。

  中小商業銀行CEO論壇執行主席、上海融至道總裁金海騰指出,隨著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手段的出現,金融業態正在徹底重塑。傳統中小商業銀行應該在新產業、新金融的時代背景下,積極轉換思維,擁抱互聯網,探索發展之道。

  第十二屆中小商業銀行CEO論壇名譽主席、南海農商銀行董事長李宜心提出了探索構建「新銀行」的整體戰略方針,確立「兩體兩翼、六擎驅動」的戰略發展路徑,制定「六大堅持」的實施策略,推動南海農商銀行持續、健康發展。

  此外,陸金所董事長李仁杰、廈門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曹彤、富滇銀行董事長夏蜀、廊坊銀行行長邵麗萍、江蘇銀行監事長朱其龍、美國國泰銀行行長戴斌、焦作中旅銀行行長游翔等24位專家也圍繞「新產業,新金融」主題作了精彩演講。廣東金融高新區的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論壇為廣東金融高新區帶來了產業金融發展的新思維,也為本區域的金融機構如何利用金融科技提升和創新金融服務指引了新方向。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