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首屆桂城粵劇藝術節啟幕

2017-08-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嘯原報道:「百年大戲傳天下」--首屆桂城粵劇藝術節啟動儀式日前在佛山市南海區桂城怡豐城舉行。

  據了解,南海桂城素有「粵劇搖藍」之美譽。100年前,平洲人陳福三又名金山和、林君可、張清傳在家鄉開設「樂群英粵劇培訓班」(俗稱娃娃班),培養出一個又一個享譽梨園的粵劇弟子--林超群、靚少佳、葉大富、張盛才、鬼馬春……。

  100年后的今天,「樂群英粵劇培訓班」的后人林小群、白超鴻、林錦屏、葉兆柏等粵劇名伶心懷故鄉,頻回鄉交流指導,桂城又掀起粵劇文化傳承發展的熱潮。藉娃娃班創辦100周年之際,特舉辦首屆桂城粵劇藝術節,通過啟動儀式,市民體驗,粵韻飄古祠,名家薈萃百年晚會,粵劇博物館開幕等活動作串聯,傳承粵劇文化,頌揚桂城精神,傳播桂城形象。

  桂城街道黨工委委員鄺穎新表示,桂城將通過粵劇文化節作為建設「粵劇之鄉」的開端,打造粵劇品牌。

  據了解,文化節期間,桂城將在村居舉辦十場粵曲惠民演出活動,并舉辦2017粵劇名醜生葉兆柏從藝73周年傳承之夜戲曲晚會、紀念「樂群英粵劇培訓班100周年」曲藝晚會等精彩活動。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