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黔東南旅發大會施秉舉行

2017-08-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許入介報道:28日,以「中國聚寶盆·大美黔東南·水墨雲台山」為主題的黔東南州第六屆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在施秉舉行。開幕式上,香港旅游業户員總會名譽會長鄧健民為施秉授「海外游客最想去的內地旅游目的地」牌,黔東南第七屆旅游產業發展大會承辦地會旗交接儀式。

  「作為黔東南北線精品旅游線路的重要組成部分,施秉是能將雲貴的山和江南的水得以完美詮釋的地方。」縣委書記肖俊表示,將大力實施「旅游+」行動,依託雲台山、杉木河和舞陽河核心景區資源,打造全景式、全季節、全產業、全社會、全方位的全域旅游體系。

  兩年來,全縣以「善爭先鋒的施秉精神」、「高位求進的施秉速度」創造了「城景一體、融合發展」的「施秉奇跡」,構建出宜居宜業宜游的山水生態休镕施秉。

  按照「旅游+扶貧+農業+生態+體驗+康養」的特色富民之路,施秉高標準、強力度加快景區配套基礎設施建設,基本完成了雲台山南泥灣服務區、雲台山玻璃景觀橋、縣城至雲台山快速通道、南泥灣康養中心、智慧旅游系統、高碑至望城農文旅體產業園等項目。按照「國際慢城」式特色旅游小鎮新城對縣城進行全面提升打造,以「新中式+本土文化」的建築風格完成對縣城風貌全面升級改造,形成全省乃至全國獨具特色的水車旅游小鎮。按照「精品版」「升級版」「普通版」分類推進「四在農家美麗鄉村」建設,規劃建設了一批特色鄉村旅游示範點、鄉村旅游景區,建設美麗宜居家園、增收致富田園、觀光休镕公園、寄託鄉愁故園的「最憶施秉」。截至今年7月,施秉共接待游客308.2萬人次,旅游總收入20.37億元,分別同比增長65.28%、74.52%,實現了「井噴式」增長。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