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富豪榜:許家印排名超越李嘉誠

2017-08-31
来源:香港商报

  

彭博估算许家印身家排名中国第二。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浩榮報道:受惠恒大集團(3333)股價連日飆升,董事長許家印在富豪榜排名急升!《彭博》數據更顯示,許家印昨日以4億元(美元,下同)之差,力壓香港首富李嘉誠,躍升為亞洲第2大富豪,僅次於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

  據美國《彭博》500富豪榜資料,於8月30日(當地時間),許家印身家約341億元,按日急升35億元或11.5%,排名全球富豪第19位。長和(001)主席李嘉誠排第20位,身家337億元,按日減1.59億或0.5%,首被許家印排名超越。此外,馬雲排第14位,是排名最高中國富豪,身家約449億元,按日跌8.9億元。

  恒大股價年升逾三倍

  綜合而言,許家印排名急升,全賴恒大股價「三級跳」,恒大8月29日(香港時間)收市報25.5港元,按日升11.8%,與許家印上述身家升幅相若。同時,恒大股價由去年8月約5元水平,經過數次急彈至近月逾20元水平,一年累升超過3倍,而《彭博》富豪榜上,許家印身家亦按年大升360%(去年8月底約86億元)。

  同一時間,李嘉誠及馬雲持有的上市公司股價雖然亦穩定上升,但幅度明顯不及恒大,許家印排名因而追趕上來。不過,股價始終有升有跌,恒大昨日收市報24.35港元,按日跌4.5%,長和則升1.3%,意味許家印與李嘉誠排名有機會互換。許家印未來能否長期高踞亞洲富豪三甲,就要視乎恒大股價未來走勢。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鑑於不同富豪榜有各自評估方法,富豪榜排名或有差異,《福布斯》富豪排行榜就顯示,於8月30日(當地時間),李嘉誠排名高於馬雲及許家印。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