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珠澳巴士 營辦商看俏

2017-08-31
来源:香港商报

  港珠澳大橋最快今年年底通車,為港、澳及珠海等地居民帶來便利,相關的行車安排亦陸續出台,由於香港、澳門和內地對外來車輛的出入境均有嚴格限制,大橋開通初期,除非私家車事前取得相關牌照,否則不能任意在三地境內行駛,對大橋的使用量有一定影響。因此,相信穿梭巴士對跨境乘客有相當的吸引力,預期可為粵運交通(3399)和珠江船務(560)等中標營辦商帶來穩定的現金流和收益。

  雖然珠江船務中標,成為港珠澳大橋口岸穿梭巴士營辦商之一,但預料港珠澳大橋通車後會對水路客運量構成負面影響,抵銷了中標巴士項目的利好因素,對珠船股價刺激料有限。個股方面,投資者不妨留意同樣取得巴士經營權的粵運交通。回顧集團中期業績,截至今年6月底,營業收入32.32億元人民幣,按年上升3.21%,純利2.23億元,增長27.27%,盈利增長大於收入增幅,主要由於期內材料結算價格上升,帶動整體毛利增加。隨集團加快服務區綜合商業改造項目開發進度,引入更多高端品牌,提升服務區商業價值,將有助提升集團盈利水平,再加上近日中標港珠澳大橋巴士營辦項目,集團預料該項目將有利公司進一步發展其粵港澳運輸業務,並產生可觀收入。投資者可考慮於5.10元水平吸納,中線上望5.65元,跌穿4.85元宜先止蝕。

  匯業證券營運總監 歐業亨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