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Uber新CEO:公司將在18-36個月之內上市

2017-08-31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8月31日消息,據路透社報道,Uber新任首席執行官(CEO)達拉·科斯羅薩西(Dara Khosrowshahi)周三對員工表示,這家打車服務公司需要改變其企業文化,可能在未來18至36個月內上市。

  周三,在Uber舊金山總部召開的全體員工會議上,科斯羅薩西向Uber員工介紹自己時做了上述評論。科斯羅薩西現年48歲,曾領導在線旅遊網站Expedia Inc達12年的時間。

  據出席會議的人士透露,科斯羅薩西的計劃包括重建Uber的文化和促進市場份額不斷增長,以及可能在未來18至36個月內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對於一家風險資本支持的公司來說,透露自己將在未來某個含糊的時間進行IPO是很常見的。

  根據Uber公關團隊發布的推特消息,科斯羅薩西告訴員工:“這家公司必須有所改變。過去的成功經驗,不能讓我們未來獲得更大的成功。”

  科斯羅薩西稱,Uber需要穩定,但也要采取他所謂的“大動作”。

  對自稱為“鬥士”的科斯羅薩西的任命,正值Uber試圖從一連串的危機中恢複過來,這些危機最終導致了前CEO特拉維斯·卡蘭尼克(Travis Kalanick)於今年6月下台。任命新的CEO,也是填補該公司最高管理層空缺的關鍵一步,目前該公司還缺首席財務官(CFO)、工程主管和總法律顧問等。

  根據Uber的推特消息,在與Uber員工的首次會面中,科斯羅薩西強調需要盡快招聘新的人才——尤其是首席財務官——以及幫助他管理董事會的董事長。

  功能失調的董事會

  目前Uber董事會出現功能失調,投資者Benchmark Capital對卡蘭尼克提起的訴訟造成了其內部分裂。這起訴訟試圖迫使卡蘭尼克離開董事會,並撤銷他分配三個董事會席位的權力,這導致了Uber股東的內訌,並使CEO的搜尋變得更加複雜。

  周三,特拉華州衡平法院副首席法官薩姆?格拉斯科克(Sam Glasscock)停止了這起訴訟的審理程序並將其轉移至仲裁機構,從而將這場官司從公眾視線中轉移出來,讓這一爭議更接近於和解。

  卡蘭尼克的辯護律師唐納德·沃爾夫(Donald Wolfe)稱:“我認為我們這是一起政治鬥爭,應該在董事會內進行,而不是在法庭上。”

  格拉斯科克沒有按卡蘭尼克所要求的那樣駁回這起訴訟,後者擔心這起糾紛可能對其他可能也想采取法律行動的Uber股東造成的影響。

  在上周日的投票中,Uber董事會已經選擇科斯羅薩西為下一任CEO。但該公司及其董事會直到周二晚間才公開談論這一決定,因為有關聘用合同的談判仍在進行中。

  周二晚些時候,Uber的八名董事會成員在致員工的一封電子郵件中寫道:“董事會和執行領導團隊相信達拉是帶領Uber進入未來的最佳人選。”

  卡蘭尼克參加了周三的員工會議,他在一份聲明中對他的繼任者表示歡迎。

  卡蘭尼克稱:“為下一任CEO投下一票,對我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時刻,我非常高興地把火炬傳遞給這樣一位讓人備受鼓舞的領導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