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氣象台料瑪娃傍晚形成 星期日直插香港

2017-08-31
来源:巴士的报

   繼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的預測,中央氣象台亦預料颱風「瑪娃」會在今天傍晚前後形成,周日在香港登陸,或會經過西貢一帶。本港天文台亦預測,位於呂宋以西的低壓區正逐漸增強,一個熱帶氣旋似乎在形成中,顯示本港有機會短期内被3個風暴正面吹襲。

  南海的熱帶低壓將以每小時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動。(中央氣象台圖片)

  中央氣象台今早發布的天氣預告表示,南海的熱帶低壓將以每小時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加強,並於今天傍晚前後發展為今年第16號颱風「瑪娃」。

  歐洲預報風暴或登陸香港南部。(網上圖片)

  氣象台指出,該熱帶低壓中心正向廣東中部沿海靠近;隨後熱帶低壓的移動速度會逐漸加快,強度進一步加強,預計將於本周日(3日)前後在廣東中部沿海一帶登陸,預計登陸時強度為強熱帶風暴級或颱風級。

  廣東氣象台則預報,目前菲律賓東側熱帶擾動雲團活躍,有可能進入南海並發展;廣東省在周日及周一或受熱帶氣旋影響,會出現局部大暴雨,並伴有強風。

  本港天文台預料,該熱帶氣旋初時移動緩慢,隨後會逐漸靠近廣東東部至珠江口一帶。周末及下周初天氣漸轉不穩定,並會出有狂風大驟雨,市民宜早作打算。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