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騰訊:"微信發送原圖泄露隱私"與微信無關

2017-08-31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8月31日消息,近日網上流傳“微信發送原圖泄露隱私”,對此騰訊表示,任何智能手機拍攝的照片,都含有Exif參數,可以調用GPS全球定位系統數據,在照片中記錄下位置、時間等信息。當用戶把原始圖片發送給其他人時,所附帶的信息也一並發出去了。無論用微信、短信、郵件,抑或是其他傳輸工具,都是如此。嚴格來說,所謂的地理位置信息泄露,與微信無關。

  騰訊表示,用戶在朋友圈發送的圖片都經過了系統自動壓縮,不是原始圖片,已不帶位置信息。部分帳號聲稱“通過朋友圈圖片完整展示了一天蹤跡”,純屬子虛烏有。

  以下是騰訊聲明全文:

  關於發送原圖,這些事你得知道

  我們關注到最近網上出現關於“微信發送原圖泄露隱私”的傳言,我們對此說明如下:

  如今,任何智能手機拍攝的照片,都含有Exif參數,可以調用GPS全球定位系統數據,在照片中記錄下位置、時間等信息。

  當用戶把原始圖片發送給其他人時,所附帶的信息也一並發出去了。無論用微信、短信、郵件,抑或是其他傳輸工具,都是如此。嚴格來說,所謂的地理位置信息泄露,與微信無關。而部分公眾號將其歸因於微信,嚴重誤導,給廣大用戶造成了恐慌。

  此外,用戶在朋友圈發送的圖片都經過了系統自動壓縮,不是原始圖片,已不帶位置信息。部分帳號聲稱“通過朋友圈圖片完整展示了一天蹤跡”,純屬子虛烏有。

  我們希望公眾帳號能夠審慎甄別信息,避免誇大事實,給公眾和企業帶來不必要的傷害;也提醒廣大用戶,注意個人信息保護,可在智能手機“設置”中,關閉定位服務等隱私相關功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