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本港樓價指數連升16個月 再創新高

2017-09-01
来源:香港商報


本港樓價連續9個月破頂。圖:中新社

  【香港商報網訊】本港樓價不斷破頂,根據差餉物業估價署昨公布的數字,本港7月份私人住宅售價指數為336.8點,按月上升0.09%,連續上升16個月,并連續9個月創新高。而租金指數方面,7月份私人住宅租金指數為183.2點,按月上升0.2%,創下新高兼連升8個月。

  根據差餉物業估價署數字顯示,7月份售價指數按年比較上升了19.6%,而今年首7個月累升9.6%,其中面積小於752方尺的中小型單位,售價指數按月幾乎沒有升幅,只有0.088%升幅,但按年升約20%。至於7月份私人住宅租金指數,按年上升9.3%,今年首7個月升幅為5.5%。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指,今年樓價進一步上揚,尤其是上半年,導致近期有部分準買家追價乏力,并觀望后市。但他表示,隨着本港經濟回暖,如零售業銷售額連續5個月按年均見上升、失業率創逾3年新低,以及政府調高今年經濟增長預測等可見一斑,加上市場對今年美國再加息的預期降溫,相信低息環境持續下,樓價年底有力再上。

  二手交投處低水平徘徊

  劉嘉輝續指,隨着首8個月樓價已累升逾9%,部分準買家追價能力有限,加上新盤積極搶占購買力,二手交投處低水平徘徊。他引二手住宅成交量指,6月份低見2702宗后,預期7月及8月份同樣未能突破3000宗水平,即連續3個月少於3000宗。

  目前九龍區及新界區的「上車盤」,在7月份的平均售價輕微下跌,但新界區仍要479萬元,而九龍區則要512萬元,今年來累積升約7%至10%。而在港島區方面,購買一個「上車盤」平均售價逾645萬元,比6月份貴超過22萬元,今年來累積升近14%。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