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在岸、離岸人民幣雙雙升破6.58關口

2017-09-01
来源:新浪财经

  9月1日上午,在岸人民幣、離岸人民幣兌美元雙雙漲破6.58關口。在岸價現報6.5783,離岸價現報6.5746。

  今日早間,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6.5909,升值101個基點,繼續創2016年6月來新高。

  從2005年人民幣彙率機制改革以來,人民幣對美元單月升值幅度最大的紀錄。

  美元走弱是推動今年人民幣對美元升值的主要原因。美元指數較年初高點已回調超過10%,與美元及一些主要非美貨幣乃至不少新興市場貨幣相比,今年以來人民幣對美元升值幅度仍然是落後的。人民幣對美元仍存在一定補漲空間。

  往後看,美元對人民幣彙率走勢仍有重要影響,如果美元繼續走弱,人民幣繼續升值將是大概率事件。但線性外推美元趨勢可能已不合適,需提防後續美元走勢出現反複。

  凱投宏觀認為,人民幣有很大可能將進入一個“持續上漲”的階段。中國央行在資本管制和市場幹預上取得了成功,這些措施使人民幣資產轉為外幣資產動機減弱,進一步減緩了外流壓力。

  國泰君安期貨分析師王洋表示,進入9月份,美聯儲是否會在議息會議上開啟“縮表”,是決定美元指數短期走勢乃至人民幣彙率走勢的關鍵因素。關注人民幣彙率在6.5-6.65平台的波動,或蘊含著人民幣多空頭的入場點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