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融創业绩会:孙宏斌指難拿地但無礙項目推出

2017-09-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左二為融創中國主席孫宏斌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曾浩榮報道:融創中國(01918)主席孫宏斌於香港業績發布會稱,過去1年算是公司較難拿地的1年,但拿到的地都是“特別好”,加上亦有相當多舊城改造項目,相信公司仍然可持續有新盤釋放出來。他又指出,公司一直不太注重規模增長,以財務安全及利益為重。

  截到8月底,融創實現合約銷售金額1646.8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11%,表現較不少同業優秀。被問及會否預期公司可成為內房前三,孫宏斌笑稱:「前三不是目標,但(我)覺得是我哋可以做到的事」。

  該公司昨晚公布中期業績,上半年股東應佔溢利約13.0億元人民幣,按年大增約16.8倍。董事會不建議派發中期息。

  孫宏斌哭了:誓言搞好樂視

  素有「地產狂人」之稱孫宏斌,談及樂視時竟當眾流下男兒淚。他稱:「過去我覺得就算到死都不會有遺憾,現在有了...我一定要把樂視做起來!」

  他又指出,「(樂視創辦人)賈躍亭確實失敗了,但企業家失敗很正常,人不可能任何事都辦成」。

  融創今年初斥資約150億元人民幣入股樂視3間公司,被外界視為是仗義救友,惟樂視仍陷財困。融創上半年就要為此撥備11億元人民幣。

  孙宏斌:融创土地储备充足 将暂缓拿地

  融创中国(01918)

  孙宏斌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考虑到公司拥有较高储备,将暂停拿地,等到再重启拿地后,对土地的标准会大幅提升。融创中国8月31日发布的2017年中报业绩显示,期内集团共实现营业收入133.3亿,同比增长26%,权益收入241.92亿,同比增长58.9%,毛利26.16亿,增长了86%,溢利16.14亿,同比大涨1469.7%,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13亿,同比大涨1683.4%。

  截至8月25日,不计入万达13个文旅城项目,融创的总土地储备达1.01亿平米。其中2017年上半年新增2553万平米,如果将7月份收购的13个万达文旅项目约5000万平米,以及一二线联动的4300万平米的资源计算在内,融创土地储备已经超过2亿平米,位列行业前三。

  据此,孙宏斌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考虑到公司拥有较高储备,将暂停拿地,等到再重启拿地后,对土地的标准会大幅提升。

  融创中国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汪孟德在业绩会现场宣布,将全年销售目标上调至在3000亿元,较年初制定的2100亿目标大幅上调43%。

  克而瑞于8月初发布的《2017年1-7月中国房地产企业新增土地TOP30》研究报告显示,1-7月份拿地面积榜上,30强房企新增土地建面达34978万平方米,其中通过收并购方式取得的土地建面占到25%。

  其中,融创收并购所取得土地建筑面积远远超过了招拍挂所得,收并购占比达到97%,较30强25%的平均水平高出83个百分点。

  宏观调控正在加剧房地产行业的竞争态势,进一步改变行业的格局。强者恒强,规模大的房企利用成本管控、盈利能力、融资渠道等多重优势,可以在竞争激烈的房地产行业更好地存活。

  根据克而瑞的监测数据,截至7月底,融创今年共取得6844万平米土储,通过收并购方式即取得约6642万平米,平均收购成本仅1061元/平方米左右,其中收购的土地80%以上位于合肥、重庆、济南等核心二线城市。(腾讯财经 作者 张庆宁)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