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26

海外媒体热议十九大即将召开

2017-09-0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海外媒体和华侨华人热议中共十九大即将召开(喜迎十九大)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建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喜讯传来,全国人民欢欣鼓舞,华侨华人心潮澎湃,全球目光聚焦中国。

  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召开会议,建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该消息引发海外媒体和华侨华人的强烈关注。他们纷纷表示,这是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最重要的日期定了”

  “最重要的日期定了。”9月1日,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在其官方网站刊发消息称,中共十九大预计将选举新一届领导班子并规划出政府下一步的工作方向,许多重要的政府工作将在此次会议之后做出安排。

  英国《金融时报》在消息中写到,中共十九大的召开日期是中国政治日程表上最受期待的日期之一,它标志着中共政治生活进入重要时刻。日本共同社认为,这标志着中共十九大正式进入倒计时。

  8月31日,路透社刊发题为《中共确定10月中旬召开至关重要的十九大会议》的消息。消息指出,中共十九大将放眼未来5年甚至更长远的时间,重点关注经济改革、军队现代化和反腐等议题。

  除海外媒体之外,台港澳媒体也高度关注中共十九大。“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是中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以及处于国家‘强起来’时代新起点召开的重要大会。”9月1日,香港《文汇报》网站发表专家解读文章。文章指出,今天的中国正处于“强起来”的时代新起点上。在这个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中共十九大,所制定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将符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时代要求,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及前瞻性。

  “符合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新期待的一次重要会议”

  这两天,中共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的消息在海外侨团的微信群中刷屏。

  “我们海外侨胞热烈期盼中共十九大的召开。”美国华人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辛洪军表示,过去的5年,中国在习近平主席的带领下,在各领域都取得了很大成就。中国社会必将获得更大的发展成就,人民生活会更加富裕,全球影响力会进一步增强。海外侨胞将会越来越多地参与到中国的发展大机遇中来。

  “这是符合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新期待的一次重要会议。”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主席李阿平表示,国家未来的大政方针与每一个海外华侨华人息息相关,大家非常关注。

  听到中共十九大即将在北京召开的消息,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执行会长朱余克心情非常激动。“对于海外华侨华人来说,中国社会稳定繁荣、经济蓬勃发展,是海外华侨华人最强有力的保障。我们期待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圆满成功。”朱余克说。

  (本报北京9月1日电记者彭训文、叶子、韩维正 参与采写:李家祺、李嘉宝)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